My Sponsor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Beef & Liberty (LKF) ~ 蘭桂坊上的布魯克林


九月下旬·晴

自從舊年Chef Uwe進駐這裡,好像給整個地方注入新動力。老實說,就是因為這裡的美味漢堡,都會叫人時不時就來一次。不過我這次來到卻是不為漢堡,而是店子最新推出的The Brooklyn Corner

不為漢堡來這裡還是第一次

如常的走出電梯就會轉到餐廳裡去,不過是次就轉去店前走廊的另一邊,因為店子將這個小角落騰出來成了The Brooklyn Corner。只是很簡單的佈置,最重要的還是那個擺滿Brooklyn Brewery釀造的啤酒了吧。朋友們都圍著木檯坐下來,先來一杯Brooklyn Lager,感覺是非常的清爽清新。

為了啤酒而來


七道菜的餐點就簡單的分為「前菜」、「主菜」、「甜品」三個部份,而食物都是以「分享」形式送上的。只見侍者將一碟碟的食物端上來,排滿一桌,就是看上去也覺得豐富。還未及細看菜式的詳細,先試試第一款啤酒的「K if for Kriek」。經啤酒大師Garrett的解說,深厚的色澤是來自釀製是加入去的車厘子乾,再加入香檳酒的酵母令其口感更秀麗鱗爽,也是不常喝到的濃郁啤酒口感。

配前菜喝的啤酒

喝著逾十巴仙酒精度的「K if for Kriek」,當然要找些重口味的前菜來下酒。BLT沙律內的脆煙肉很對味,當然還有幾款的切肉如莎樂美腸及煙薰香腸等。不要忘記的還有那蠟燭形賣相的牛骨髓配脆洋蔥,拿一點塗在烤麵包上同吃就最適合。

好吃的BLT沙律

蠟燭樣子的洋蔥牛骨髓

此時店子的大廚Chef Uwe也出場了,原來餐牌上有兩味堂弄的項目,牛肉他他就是其中一味。只見大廚在大木盤上放進刴碎的生牛肉及不同的香料再拌成牛肉他他,對於他來說,做這個簡單的菜式當然是大材小用。這裡的牛肉他他軟滑而口感不錯,味道方面我接受重一點的,當然不同的配料也可以「後加」。

大廚出馬

牛肉他他當然不錯

第二款倒出來的啤酒就是「Sorachi Ace」,風格跟剛才的「K if for Kriek」很不同,這一款不經過濾處理的啤酒喝到很濃郁的啤酒花香,鮮明的味道也跟煙三文魚配搭得很好。這裡的煙三文魚是自家製的,煙薰味比平日吃到的包裝煙三文魚是清香得多。配上忌廉芝士及鵪鶉蛋同吃,不太好三文魚的我也吃了幾片。

Brookyln來的啤酒大師

自家薰製的煙三文魚

記憶中每次來這裡都吃漢堡,來吃牛扒還是第一次吧?主菜來的是佛羅倫斯牛扒,已切成一塊塊的上放在木板上,就是看橫切面都可以看到油脂豐富的肉質紋理。吃起來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Chef Uwe主理的牛扒也當然火候精準無比。配菜就是鴨脂烤薯仔汁煮甘筍,後者甘甜爽脆,是味道濃郁的牛扒的上佳配菜。

吃得滿足的佛羅倫斯牛扒

甘筍也出色

能跟佛羅倫斯牛扒抗衡的就是味道更濃厚的啤酒吧?「Dark Matter」是陳化了一年的Scottish Ale,味道帶點苦澀而餘韻是淡淡的朱古力味,不會想像得到牛扒跟啤酒是這樣配合的。同樣帶點苦味,「Brooklyn EIPA」就是百分百的英式啤酒風格。酒體結實而味道平衡得很好,作為主菜及甜品中間的間場是絕對的恰如其份。

濃厚的「Dark Matter」

典型的英倫啤酒風格

到了甜品環節Chef Uwe又再出場,他為大家帶來的就是DIY意大利芝士蛋糕。跟一般的tiramisu不同,他即場做出來的是有點不拘一格,但味道卻又是十級的好。咖啡酒及忌廉的份量剛好,加入的朱古力脆片也令這個甜點增添口感,非常不錯。

大廚又出場,這次是製作甜點

完成品

配甜品的啤酒是我是日最喜歡的,「Brooklyn Intensified Coffee Porter」是注入了Blue Bottle CoffeeDouble Porter去釀製的,喝起來就同時有啤酒的口感及咖啡的味道。最難得的是二者平衡得非常好,餐點以此作結,就是連一杯餐後的咖啡也可以省回了。

大愛

餐後的餘興節見,就是餐廳供應VR裝置。有興趣的朋友只需要戴上VR眼鏡,就可以到紐約的Brooklyn Brewery一遊,參觀迷你啤酒廠和包裝房。席上朋友試過都說好玩,也給大家帶來不少的歡笑,是個非常有趣又別開生面的飯後節見。

快樂的VR體驗

The Brooklyn Corner只在周四、五及六的晚餐時段供應。最少六位起,每位收費$888,包食物及啤酒配對。就是Chef Uwe跟大家即席製作兩款菜式,大家開開心心吃一晚,也很不錯。而預約是最少在48小時前完成,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eef & Liberty (LKF)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
加州大廈3樓
2450 57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