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好吃台菜 攤Tua


八月下旬·晴

在剛過去的暑假,走了一轉台灣。數數手指,這也是15年來我第一次回來這個地方。說起來奇怪,這些年來我跑了不少地方,但總沒來過這裡,直至這一天。這還是這一次台灣之旅第一次在外用餐的地方,朋友特地介紹這裡,就是吃台灣菜的地方。

環境是舒適的

店子在四維路,附近都是民居。店子外表頗低調,顏色全黑的外牆差不多是完完全全的掩蓋在綠色植物下。也沒有明顯的招牌,一不留神必定會錯過。這裡燈光偏暗,傢俱都以木裝的為主,感覺十分舒適。其實不來吃東西的話,喝杯咖啡吃件餅,也很不錯。

來台北的第一頓午餐,就吃台菜


店子用上的是每天新鮮食材去設計菜式,而是日餐牌都寫在紙上。沒吃台菜多年了,吃什麼就由朋友們決定。朋友在點餐,先來一杯洛神花汁,涼快及清甜帶點酸的味道,是盛夏台北的最佳消暑飲品。店子拿來的麵包也很好吃,烘得熱熱且外層脆口。聽說台灣的麵包做得很不錯,這籃麵包就是一例。

消暑的洛神花汁

有水準的麵包籃

如果要選是日印象最深的菜式,就必然是前菜冷盤。好幾款不同的菜式,當中包括小卷漬蘿蔔鹵豆乾青瓜木耳等。放在一個長碟中,賣相特別又令長檯兩端的朋友也可以吃得到。小捲即小魷魚)是最吸引的,因為是「子持」,所以只是簡簡單單的將之灼起已可以。口感外爽脆而內裡豐腴,配上店子的特製極辣辣椒油,是別有一番風味。

前菜冷盤就放在長長的碟子上

附上的辣椒醬,真的辣

不過我最欣賞的,還是幾款蔬菜之選。當中最好吃的就是漬蘿蔔,口感爽脆之餘,酸酸甜甜的味道也令人吃得開胃,百吃不厭。鹵豆乾也好吃,味道以外,出色的就是彈牙鬆化的口感,不過當然當中的豆香是美味的。青瓜清爽鬆脆,微辣的味道也好吃。台灣是個盛產菜蔬的地方,吃此品是錯不了。

「子持」的小卷

菜式一道一道的送上來,當中一碟賣相平平的,但聞起來卻是濃香撲鼻,就是一味烤烏魚籽。鮮香俱備,略帶溏心的口感真的一塊接一塊的吃。來台灣,吃此品是錯不了。餐牌上有一味「蒸烤野生海魚」,是日的是紅斑。蒸烤的火候剛好,只是配上一點淡醬油,魚肉是非常的嫩滑鮮甜。

在台灣怎能不吃烏魚籽?

也來一條蒸魚

豆干很精彩,所以也對另一味的麻婆黑豆腐也有期待,果然不錯。黑豆腐的質感比白豆腐粗糙,不過以此來煮麻辣豆醬就更入味。此時什麼也不用說,來一碗白飯就最適合。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米飯也非常出色,水準真的不低於日本米。這一碟麻婆黑豆腐,可以下五碗飯。

換上黑豆腐,更好吃

一等一的下飯良品

談起下飯菜,再下來的三杯花雕豬手也非常適合。只見一件件的豬手表面油光令立,撲鼻而來的就是酒香及油脂芬芳,非常對辦。咬下去外皮軟稔,但內裡的筋位嫩腴好吃。坦白說,個人而言真的不太喜歡吃三杯雞,但這個豬手的版本效果是真的好,必吃。

非常出色的三杯花雕豬手

食物份量十足,幾款下來已吃得飽飽。其實看餐牌還有不少有興趣的項目,如椒油上湯土雞甜椒燉牛腩魚香蕃茄烤花菜等等。只是今天沒有力再戰,唯有下次再吃。這裡有不少的甜點,不過還不及一碗涼快清新的愛玉來得舒服。

吃得涼快的愛玉

沒吃台菜久矣,這一次再來台,外出吃的第一餐已是很滿意。我想最新鮮的材料加上新鮮蔬菜,只要用上最簡單的烹調已很美味。

這個地方,要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攤 Tua
106台北市大安區
四維路44巷15-1號
02 2708 208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