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難得高水準川菜 逸碟軒


十月下旬·晴

這一次,因吃而來永利皇宮,那當然要做好功課。在這邊云云餐廳中有兩間是最能引起我的注意,其一是SW,另一間就是這裡。原因是大同小異,永利扒房以老闆的名字「SW」為名,而這裡就是以其妻Andrea Hissom命名,怎叫人不期待?

堂皇的環境

這裡又真的做得很出色的,先說環境,港澳川菜店子不在少數,但環境可以如此好的就似乎只有這裡。兼承這裡的店子如劇院般的格局,堂皇華麗的廳面兩邊是如箱房設計的十二人大檯。透過店子正前方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廚師團隊在忙碌工作。座落其中,也感覺到川菜店子少有的派度。

這裡也是我期待的一餐


雖然是一個人的晚餐,但也點了不少的食物,旨在試試不同的項目。先來三碟小吃,就是漬蘿蔔豆腐脆片焦糖核桃。先吃豆腐脆片,酥香鬆化,很不錯。更脆的是焦糖核桃,而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漬蘿蔔了。切成圓圓的小片,酸甜的味道令胃口大開。

三碟小吃

我最愛的漬蘿蔔

我的朋友,Mizumi的資深品酒師笹田先生又出現了,他說給我帶來了好幾款有趣的配酒選擇。先來的是些厘酒,吃川菜喝此品還是第一次,原來也配合得不錯。涼涼也超乾身的酒質調和了味蕾上強烈的味道,為之後的菜式做好準備。

超乾身的些厘酒原來也很配合

前菜兩味,芝麻醬拌印度生菜賣相很不錯,除了捲起了的生菜以外,最欣賞的還是下醬汁的手法。加上黑芝麻及白芝麻的點綴,看得出擺盤的心思。芝麻醬香味十足,而捲在一起的青瓜片及醃蘿蔔,增添一點點的酸味也令吃起來更開胃。

賣相很美的生菜卷

再來就是麻辣小黃瓜。以前吃川滬菜,在前菜的環節吃的黃瓜多是拍的,到了今天已越來越多上切薄片再捲起的。口感非常爽脆而賣相更勝一籌,侍者還會在席前淋上麻辣醬,令這味菜式更有看頭。醬汁味道不算太辣,但麻味就是吃完黃瓜後幾分鐘才來,是做得出色的層次感。而青瓜卷中間是一粒小小的醃蒜,更添風味。

麻香出色

主菜方面,水煮龍蝦是非常吸引,不過最後卻選了看上去沒有那麼辣的酸湯龍蝦。拆肉的波士頓龍蝦以酸湯去浸熟,龍蝦本身肉質爽脆而中間帶一點點的溏心,是完美的火候。當中尤以龍蝦鉗最好吃,褪了半殼也令吃起來更方便。

是晚的主菜

浸過龍蝦的酸湯當然也是主角,酸中帶辣的味道絕對起刺激味覺之效,也吸收了龍蝦的鮮美,就特別好喝。跟龍蝦酸湯同煮的除了金菇,還有扁身的四川涼粉。透明的涼粉吸收了酸湯的精華而口感又爽又滑,其實才是這道菜式中真真正正的主角。

涼粉是真好吃

蔬菜菜式選了長豇豆炒牛肉,長豇豆就是豆角的一種,同是長身而炒起來口感沒有那麼爽脆,反而是稔稔甜甜。驟眼看上去是發現不到牛肉,原來是切碎了再加入碎米豆豉芽菜同炒,味道夠香也增強菜式在口感上的層次感,簡單而美味。兩道味道濃郁的主菜,笹田先生選來了清麗的法國紅酒,不錯。

簡單而美味的炒豇豆

單尾是真的貪心了點,先點了四川香辣炒飯,但又想試試上海風味豬肉包,所以又點了。先說豬肉包,其實就是生煎包。煎得底部極脆,而包內的湯汁又燙又澎湃,奉勸大家吃時真的要小心,美味!炒飯看上去已知是炒得粒粒乾身,加入炸乾蔥鹹蛋蝦乾同炒。帶點脆口及咬口之餘,舖在上面的辣椒碎花椒粉也大大增強其風味,是有特色的炒飯。

「小心爆汁」的生煎包

風味十足

笹田先生又出場,帶來清酒給我試,就是來自秋田的良心一白水成特別純米酒。這是近年清酒界最受注目的新星,聞起來撲鼻而來就是芬芳的米香。喝起來酒香濃郁之餘,酒體是意外的有口感。原來清酒是笹田先生已開瓶並透了個多星期的氣。是很特別的處理,也有不一樣的效果。

清酒新體驗

甜點方面,不是我喜歡的環節,就選了當中最估不到內容的一味:天使之淚。上檯就知,甜點是放在水滴型的冰內,「」的意思,大意在此。原來就是椰子及杏仁雪葩,上面刨了椰子肉,墊底就是果仁糖。味道清香不過甜,相當討好。

「淚」之水滴

相當討好的甜點

吃得飽足的一頓晚餐,無論食物水準、環境及服務都是很高的水平。價錢方面,前菜如麻辣小黃瓜芝麻醬拌印度生菜每客分別是$68$78,全餐最貴的是酸湯浸龍蝦,盛惠$788四川香辣炒飯只是$108,是划算的。

港澳的川菜吃得多,總體水準最高的,要算是這裡了,也是酒店內必吃的店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ndrea's
路氹城永利皇宮地舖
8889 36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