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ラーメン天王 ~ 紅磡區的唯一


十月中旬·晴

又是為了工作,好一陣子在紅磡區內鑽,而今次的題目是「日本料理」。而紅磡區日本料理雖多,但拉麵專門店卻是當中的少數,數來數去,這裡算是最對辦的選擇。店子就在德民街的小巷中,窄長的舖面就只有十來個座位。雖然感覺不算寬敞,但也滿有地道日式麵店的風味。

氣氛不錯的拉麵小店

在飯市後來,店內就只有我一個客人。餐牌簡單,在恆常的「」、「」、「」三款「天王」選擇外,還有內容不時轉變的「限定天王」之選,是日的是蕃茄。第一次來,就最基本的白天王。因為用上的就是最直接的豚骨湯底,而不是紅天王的加入唐辛子或黑天王的加入黑蒜油的選擇。

餐牌上的4款選擇


說真的,豚骨湯底不是我最喜歡的湯底(我喜歡鹽味嘛!),而港式豚骨湯底那標榜「膠著你的喉」那個「杰撻撻」的質感就更討厭。尤幸這裡的湯底較清鮮,味道濃郁。雖然最後我是喝剩了一半湯,但已不錯。

白天王

湯底還不錯

拉麵方面是用上了九州風的幼身麵,配上清爽的湯底吃起來也不會太膩。要了硬身的麵條,淥出來果然很有咬口,滿意。叉燒是兩小片的,看上去不算很厚,但吃起來卻有點韌,可以更好。溏心蛋是吸引的,此品只要做得對辦,就沒有不受歡迎的道理,你說是嗎?

有咬口的幼身麵條

叉燒有待改進

埋單$69,以一頓拉麵午餐來說,不算很貴。而店子由始至終也只得我一位客人,也好,讓我可以靜靜的整理一下手機及相機內的相片,渡過了悠閒的半句鐘。

離開店子,繼續工作。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enno Ramen
香港紅磡德民街17-27號B5B地下
2627 07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