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火光熊熊 強記大排檔


十一月上旬·晴

來到澳門有個好處,就是多夜也可以找到東西吃。也是托通宵營業的各賭場酒店之福,這邊的宵夜文化真的是很盛行。往街上走走,會發現早午及晚上市面的飲食情況也不太一樣。當中又以新橋區(即三盞燈)的選擇最多。走進內街,會找到這裡來。

路邊檔

老饕必不會忘記,位於沙梨頭那經典的「細龜炒河」(請按此重溫細龜炒河的英姿)。而這裡的廚房也跟那邊一樣,就就設在路邊,食客可直接的看著其俐落的炒出各式粉麵。都是即叫即炒,只要站在這裡,由執碼、下鑊到上碟,幾分鐘不用就可以吃。火光熊熊也令大家份外能感受那股鑊氣,這也是吃街邊檔的精髓。

火光熊熊


餐牌上的選擇不少,除了炒粉、麵以外,還有粥。雖然配料數來數去也是那幾款,但在互相配搭下花款還是頗多的。比較起粥,當然炒粉、麵是必吃的。無論是魷魚炒麵鴨絲炒河又或是鮑魚牛肉炒米粉都出色。無論是炒河及炒麵,看上去已知炒得乾身且火氣十足,香味四溢的叫人垂涎三尺。

鑊氣十足的炒麵

粥也熱賣

爽身的幼麵或米粉,記緊要加點辣醬同吃,更滋味。想吃粥的話,可以試試鮑魚粥。用上的只是某種貝螺而非真正鮑魚,但也爽口彈牙。不然的話,再來一碟韭菜豬紅也不錯。還有豬肝炒芽菜白灼粉腸,加上一支大啤,已是吃得非常滿足的宵夜。

來一碟小吃也不錯

入秋,吃在路邊吃是別有風味的。而如果來這裡吃又不想坐在路邊,也可以多走幾個舖位的坐在店內,可免日曬雨淋之苦。價錢方面,其實在澳門就是吃街邊食物也不便宜。以這裡為例,兩個人吃炒麵及粥,加碟小吃及飲品,就要百多元的了。

但吃得有風味,也不錯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強記大排檔
新橋光復街16B號
2836 9069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