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信心十足 永利宮


十月下旬·晴

承上回,住在Wynn Palace的第一晚,吃了非常出色的扒房。第二天的下午,已篤定吃這裡的中菜。原因很簡單,因為這裡的大廚 ~ 何沛鏞師傅。談起何師傅,老饕也不會陌生。他本是尖東The Icon天外天的大廚,履歷包括米芝蓮二星的紫逸軒及半島酒店的嘉麟樓。今天他來這裡掌廚,怎不叫人期待。

富麗堂皇

看店子的名字「Palace」,當走進店又真的是如走進皇宮之中。樓底不算高而氣氛堂皇華麗,而店子最「殺食」的還是面對酒店前面的Performance Lake,無論在日中還是晚上,那個每20分鐘的音樂水柱表演就是一流的佐吃活動。是日只是平日的下午,也高朋滿座,是旺場店。

也是旺場店

來試試午餐


選了下午來,因為想一併吃這裡的點心。扒房,可以獨吃。但吃中菜,尤其是吃點心,就要找「朋友」幫忙,先在這裡謝謝朋友的仗義幫忙。來三味前菜,當中最喜歡的當然是蜜汁叉燒。當市面上越來越多「黑毛豬叉燒」的同時,何師傅始終堅持用新鮮豬肉來做,單是肉味已是無敵。加上蜜味不過甜也口感鬆軟,必吃。

出色的蜜汁叉燒

另外的兩味小吃也不錯,椒鹽鱈魚粒是看易而甚難做得好的一味,脆香的外層下是軟滑的鱈魚肉。鱈魚本身油脂充足,油脂甘香加上上佳口感,好吃。最後一味就是麻醬茄子,不太稔而口感結實,或者此品不宜煮得太稔身,不然賣相就大遜了。

椒鹽鱈魚粒是火候的表現

點心也是三款,玉龍帶子餃是鮮蝦及帶子的豬肉餃。這一款點心要吃得妥當也很考功夫,帶子餃本身不小,不能一口吃下。而鮮蝦及帶子又頗難一同咬開,唯有分開吃了。藕斷絲連原來是做成蓮藕樣子的蘿蔔絲酥餅,內裡還有半溶水牛芝士餡。軟滑加上香甜,是必點的一味點心。特色奶黃包做成蘑菇樣子的,樣子趣緻也鬆軟香甜,是有水準的。

各有特色的點心

單看濃雞湯海虎斑球是想不到賣相是如此的,在澄黃的濃雞湯內那一點點白色的原來是泡了油的蛋白。雞湯吃起來清新而口感也特別滑溜,是高超的做法。斑球肉厚而且紋理分明,同樣厚身也豐厚的魚皮部份就是美味所在。

很特別的賣相

粒粒蛋白是功夫所在

還以為脆香和牛粒是炸和牛,原來是用上了炸脆了的幼麵做盞,切粒的和牛則是跟脆米及甜椒及中芹等等炒香上檯,而立體的做型見大廚在擺盤上的心思。和牛外層微脆而肉質爽口,火候是恰到好處的。加上豆豉及甜椒的香味,還有脆口的幼麵,是一味出色的主菜。

賣相及味道俱佳的一味

原本還想來個單尾,想試試這裡的炒飯的,不過真的太飽了,還是直接跳去甜點環節吧。燕窩流沙煎堆在頂部是開了口的,真的未看過這樣的煎堆,夠特別。外層脆口而內裡的奶皇餡加上燕窩,反而不過甜,也是必試。香芒楊枝金露較杰身,除了柚子也加入了西柚,在甜中帶點酸的味道,不會太膩,討好。

甜點也滿意

跟不少的澳門中菜廳相若,這裡在餐後也會供應咖啡的。只是下午還有喝咖啡的地方要去,不在這裡喝了。反而奉送的茶點卻一點不馬虎,是核桃酥糯米盞,水準一點不差。再喝一口濃普洱,是吃得滿意的一餐。

一點不馬虎的餐後茶點

價錢方面,這裡的點心索價四十至六十多,前菜小食都是一百有找。結合這裡的地方及服務水平而言,不是離譜的收錢。

下午出外走走,期待晚上的四川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Wing Lei Palace
路氹城永利皇宮地舖
8889 36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