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Ee Da Le ~ Chef Harlan G的新店


八月上旬·炎熱

在食圈這廚多年,Chef Harlan G都算是我最熟悉的大廚之一。由深灣遊艇會開始,到HarlansH-One,到H by Tuscany又去到「Gold」、「Comfort」以至「Penthhouse」系列。直至今天,來到擺花街8號的這裡來。看店名的解說,就是輕鬆意大利菜。再回歸大廚最擅長及成功的菜系,當然是立即找個機會來試試。

來試試Chef Harlan G的新店子

店子就在這幢商廈內的3樓,呈長型的店子舖面不算很大,但奘修華美。餐廳的盡頭就是金光燦爛的酒吧,吃東西之前可以在這裡先喝一杯。至於我,這天東奔西跑忙了一天,來一杯Gin & Tonic順順喉就最好的了。

先來一杯毯湯力


友人已到齊,吃什麼也由有力人士打點好。前菜由冷盤開始吃,忌廉芝士一向是蕃茄的好朋友,簡簡單單的加入橄欖油及陳醋已好吃。雖云簡單,但這道菜的味道全靠放在內的幾款食材的水準。這裡的做得很不錯,忌廉芝士軟滑而富奶香,復古蕃茄酸甜合度之餘也水份充足,甜香十足的陳醋更是整道菜式的亮點。只讓我選一味前菜冷盤來吃,這會是我的選擇。

好吃的忌廉芝士

忌廉芝士加蕃茄以外,另一道也對口味的就是紅菜頭沙律。近年不知何解,是越來越喜歡吃紅菜頭。稔稔甜甜的味道加上紅中帶紫的顏色,是不怕多吃的健康食物。這裡還加上了以紅菜頭打成的忌廉,更添香滑口感。

紅菜頭沙律也不錯

前菜的熱盤選擇之中,最喜歡的就是烤八爪魚了。很欣賞大廚的八爪魚是做得非常的軟嫩,味道也是鮮甜的。更好吃的就是墊底的忌廉藉蓉,配合在一起就是邪惡的美味。吃一味肉丸就令我想起之前參與的肉丸大賽,當晚Chef Harlan G也是嘉賓評審之一。他做的肉丸當然不會差,只是這一味一向也不是我的心頭好罷了。

烤八爪魚就是邪惡的好吃

還有就是肉丸

澱粉質主菜方面,一來就是扁麵及意大利麵。前者是加入了地中海紅蝦,那無論扁麵做得如何的好吃,也不會及紅蝦吸引。尤其是紅蝦的蝦頭,更是人間美味。意大利麵就加入了皇帝蟹的蟹腳肉,澎湃的蟹肉啖啖鮮甜,當然吸引。

紅蝦很不錯

蟹肉也是澎湃的

還有的就是龍蝦意大利飯,加入了鮮美的龍蝦湯去煮的,當然就是美味非常。只要吃過這幾味澱粉質主菜,會看得出大廚是如何的懂得客人的口味,在幾款海鮮的配搭及調味中,總會抓到菜式受歡迎的方程式。

設計得很好的意大利飯

肉類主菜方面,也來兩味。不用說,我最期待的就是烤牛扒,這真的是從深灣年代吃到現在也一樣喜歡的。用上的是肉眼扒,烤得外皮微微焦脆,而內裡是嫩滑且肉味濃郁。在火候的拿握上,仍然是高水準。不吃(或不想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裡的烤雞。挑了最厚肉的雞胸去吃,肉汁充盈也毫不乾身,也不錯。

大廚的烤牛扒做得好

烤雞是牛肉以外的選擇

看甜點餐牌,驟眼看就有TiramisuAffogato兩個熟悉的名字。但原來當侍應將其拿上來的時候,就知道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分別是加入了以液態氮冷卻的杏仁酒及朱古力杏仁酒,吃下去口感及味道都頗不一樣,有趣。如只鐘情於傳統甜點的,這裡也有意式泡乎及脆卷等選擇。席上朋友也點了前者,只是我已吃夠甜點,沒試了。

「仙氣」十足的甜點

Affogato同樣夠創新

綜觀整個餐牌,前菜就是百多,澱粉質主菜是二百多而肉類主菜就是三百多,甜點就統統百元有找。以這裡的地點,再加上Chef Harlan G的名氣計,絕對是合理的收費。

據云樓上及樓下幾層都是大廚以不同餐飲主題推出的店子,過一排再來幢商廈看看,又會有另一番景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Ea Da Le
中環擺花街8號3樓
2896 183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