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奪命西多 新鴻發咖啡小食


三月下旬·陰天

談起澳門街的飲食資料工作,好歹也跑了近十年,所以不要說等閒的項目,就是什麼秘點對於我來說也不會有什麼驚喜。一天在社交網絡,看到好友在這裡的貼圖,內容就是一件特厚的西多士。看樣子很吸引,就等一天跟同事過來工作的時候,一起來試。

旺場咖啡室

店子對於我來說絕不陌生的了,而其實這裡原本不是在沙嘉都喇街那邊,而那裡現在成了「威廉咖啡室」,反而新鴻發就在附近連開兩店。光鮮的新店子,但仍維持最基本的裝修及格局。下午來到,人客不少,這裡還是區內食客的熱門聚腳地。

咖啡是不錯的


其實這一天,我也來了兩次。第一次,是早上,獨自來,因為想試試這裡的豬扒包在準備我的「濠江豬扒包」大比併文章)。店子的豬扒包以其豬扒夠大塊而馳名,看起來所言非虛。但大還大,卻又十分之,兼吃起來頗韌。那雖然麵包本身烘得夠熱夠脆,整體而言印象也只是麻麻。$22一客,中等價錢,一試無妨。

豬扒真的堅大塊,但韌

都明知這裡的厚西多不容易對付,所以就等中午的工作完畢,才捉了同事一起來吃。西多見得多,這一份除了厚身以外,也炸得好。切得四正兼四邊都是均勻的金黃色,蛋液上得靚而火候也掌捏得恰到好處。自己炸過西多士的朋友,就知道這個厚度的西多士是不易做的。

厚厚的西多

同事先淋上海量(!佢話咁至每一啖西多士也吃到糖漿,而我覺得是每一啖糖漿都有西多士在內…),切開一看,夾層給熱力溶化的花生醬流出來,賣相也非常對辦。大口咬下,薄薄的外層微脆口,而內裡的麵包是鬆軟的,好吃!

(同事話)要加海量糖漿才好吃

我這個非「甜人」,就只能吃四分之一,餘下的就交給同事了。你問我,這個份量的厚西多真的可以四人其享(當然同事就不是這樣認為,果然「甜」怕少壯!),而賣$25一客也絕對超值。再喝凍奶茶,沒叫「少甜」也完全喝不出甜度,可知糖漿真的下了不少…甜度高加上重澱粉加蛋再油炸的厚西多,明顯不是養生之物,但好吃。

而除了厚西多以外,店子也有自家製的雞蛋糕忌廉筒蛋卷,懷舊風味也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薰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新鴻發咖啡美食
賈伯樂提督街55號地下A
2853 045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