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Torimen ~ 朋友駡的對!


十月中旬·晴

真的,很忙。

好像這一天,文字及相片的工作延至早上,送了小朋友上學,立即乘船過澳門,出席粉紅革命的慈善午宴。晚上趕回來,就是為「飯局」試菜。因為下一個月的任飲串燒局,來了這裡。

約了朋友來這裡喝酒吃東西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不過上次來已是幾年前其剛開業的時候。店子是名副其實的「騎樓底」舖頭,在NOM下而隔鄰就是晚晚大排長龍的口利福。主打拉麵及串燒,第一次來吃覺得定位是有點難搞。不過可以經營幾年至此,應有一批穩定的捧場客。這天晚上,拉了食圈好友高美美及她的友人同吃,一行三人,可以多試幾款食物。

試試食物如何?


拿起餐牌,隨手在每個欄位都點幾味。喝了幾口啤酒,先來一點酒餚也很適合。螢光魷魚酒盜就是浸漬生的小魷魚,味濃郁而鮮香。多吃兩條,就只想多盜幾口啤酒來喝,這就是「酒盜」之意思。秘製胡麻醬撈菠菜賣相毫不吸引,但味道卻甚出色。帶點甜味的胡麻香,就是不吃菠菜的朋友也會欣然接受。

鹹鮮兼備的螢光魷魚

好吃的撈菠菜

一連來幾款串燒,而打頭陣的就是萬人迷的厚切牛舌。無論是大件還是小件的牛舌,也真的是切得厚厚的。可惜帶點筋,影響了食趣。席上都是牛魔王,再來的也是牛肉。烤牛肋骨肉質不算鬆化,但勝在越嚼越有味。而日本A4和牛就豐腴兼味道甘香,我想是沒人討厭的選擇吧?

厚切牛舌幾時都是萬人迷

越嚼越有味的烤牛肋肉

沒人會討厭烤和牛吧?

牛肉以外,來幾串海鮮。經爐火燒過的帶子說實在是有點「縮水」,嫩滑口感是欠奉,但還好味道是鮮美的。加上黑松露醬,更惹味。柚子芥末魷魚鬚不單止調味出色,烤得微焦的魷魚是特別香口。個人而言,不太喜歡燒白鱔。不過這裡的火候拿握得很好,外皮香脆而肉嫩滑。

烤魷魚鬚夠惹味

白鱔也燒得不錯

來得吃燒鳥,也要有「」的代表吧。芝士雞肉捧差不多是去到那一間燒鳥店都會試試的,因為通常是自家製,而味道也做得不太差。混入了芝士的免治雞肉是特別香緻,和上蛋黃及甜醬油同吃,美味。這是很難跟別人其享的一味,三人就吃了三份。

要一人吃一份的芝士雞肉棒

還記得有食友極力推薦一味韓式泡菜雞卷,看上去是平平無奇的,吃下去卻令人另眼相看。外層是一片薄薄的炸雞皮,釀上了泡菜的雞卷辣中帶嫩滑口感。不用添加任何汁醬已很好吃,轉眼給我們清了碟。炸日式豆腐賣相卻是全晚菜式中最好的,淋上了醬汁的外層不算脆,但內裡的豆腐熱燙也嫩滑。佐以一點木魚絲,在味道上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泡菜雞肉卷果然好吃

豆腐賣相是很吸引的

其實大家已吃至十成飽,不過也想試試店子另一主打的拉麵,就來一碗海老豚骨湯拉麵。還記得上次來這裡也是吃這個蝦跟豚骨湯底的拉麵,味道濃郁而拉麵也爽身好吃。雖然不是我喜歡的一類湯底,但喝了不少酒,吃幾口拉麵是令人無比受落。

談起酒,是晚大家理所當然的喝了不少。這裡供應的是$188任飲,啤酒、清酒、烈酒、梅酒等等都可以選擇。吃吃談談,不覺已夜深。

一切都是你自己拿來的!我一早估到他會這樣做。高美美說。我不作聲,喝盡杯中酒。謝謝朋友請客,是晚吃吃談談,多開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rimen
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
2546 800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