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Tosca ~ 全都是蕃茄


七月中旬·晴雨不定

對這間全球最高的米芝蓮一星店當然不陌生,就如上次知道店子推出配酒的周末午餐已跟另一半立即來試(請按此參考上次的食評)。而最近又聽到有新點子,就是大廚Pino Lavarra要以蕃茄來製作餐單,是非常吸引的一個賣點。

再來這個地方

對於意大利人來說,蕃茄是非常神聖也特別的食材,尤其對於南意人的Chef Pino來說,所以這個餐單是特別令人期待。但偏偏遇著最忙的八月,要忙新公司的成立還要不停走埠。如這天晚上要往澳門一行,前一天才在泰國回來,就找了幾小時的下午來試這個餐牌。

又要烤煩大廚了

謝謝公關朋友的安排,找了餐廳最好的位置,就是一旁面對西九龍及看到吸水門的地方。舒適的坐下,看看絕美的風景,是忙碌生涯中的一點緩衝。侍應拿來餐前麵包,這裡的還是一貫的出色,當中的香草包墨汁包就更令人吃不停口。不過是日更吸引的或許是橄欖油吧,因為除了蕃茄,南意的橄欖也是全世界最好的。

每次也不會錯過這裡的餐前麵包

只是最簡單的橄欖油就最好


看到之後上檯的餐前悅口小吃,精美得以為正式餐點已開始。這是金箔金蘋果,看上去就似是一只小蕃茄的樣子,也真的是全部由蕃茄重組而成的。紅色的外殼自然充滿了蕃茄汁成份,而內裡塞滿的是味道甚為濃郁的茄肉。墊底的是一塊蕃茄鬆餅,而中間夾著的就是以水牛芝士打成的軟忌廉,本身就是蕃茄的好拍檔。做得仔細精美,充全令人忘掉這只是餐前附送的小點。

別緻的金蕃茄

也真的是蕃茄肉做成的

當一道湯品送上來,直覺就以為是蕃茄湯。但看真一點,粉紅色繹原來是以士多啤梨打成的。主角就是放在上面的風乾蕃茄,乾脆的質地而蕃茄的味道更濃郁。拌在湯內的是一件煙燻鯡魚曲奇,脆香之餘也有曲奇的脆口,跟酸甜的蕃茄及草莓凍湯是出奇的配合。八、九月也仍是熱熱的天氣,來點清新的凍湯是絕對的合時。

清新怡人的凍湯

就澱粉質主菜而言,來個鮮茄扁麵又或是意大利飯也是正頭正路,不過Chef Pino就帶來一味自製薯糰。外層口感煙手韌而內裡還做了流心的效果,軟滑也帶薯仔香,很難會不討好的。配上的是芝士凍湯,而蕃茄籽迷你羅勒就恰好增添清新之感,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

想不到來的是薯糰

流心效果

肉類的主菜是魚,是賣相美侖美奐的香脆獅子魚。除弓伴在一旁的兩粒車厘茄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蕃茄成份?一吃之下,原來墊在爽脆獅子魚肉底下的就是一層蕃茄清汁,濃郁的味道正好襯托出魚肉的鮮甜。而列在一旁的意式雜菜沙律如蘆筍及小蕃茄也做得仔細別緻,絕對不是配角。

肉類主菜是炸獅子魚

沙律也不是配角

老實說,如果問我對這個餐牌最期待的是那個環節,那應該是甜品吧。Chef Pino做出來的是最基本的意大利芝士蛋糕,但放在上面做得維肖維妙的兩粒小蕃茄是果凍來的。甜美又帶點微酸的味道正好為這個造型新穎的意大利芝士蛋糕帶來新意,加上月桂葉雪糕,更討好。

蕃茄果凍是亮點

這是一頓非常愜意的午餐,正是好為我的「死亡八月」帶來不錯的媛衝。可惜的是我不能坐得太久,因為原來還有不到四十五分鍾就要上船了,要離開去碼頭。

這個名為「金蘋果晚宴」的餐牌定價由四道菜的$1,280至六道菜的$1,680,供應至9月30日,是值得一試的餐點。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sca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2263 227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