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豪火鍋 ~ 滾得妙(火鍋篇)


十一月下旬‧晴

承上文,在一心來吃小炒的一晚,同一時間也試試這裡的火鍋。

不過「試試」也真不是點到即止這樣簡單,只見侍者一碟碟的火鍋料送上來,豬牛海鮮丸及餃類還有菜蔬等等等等,少說也有十多款。還好此時加入主理人的朋友們齊齊吃,有幫手當然容易應付一點了。

就是這樣!

先說鍋底,上回提到的兩個鍋底也是這裡的招牌鍋底之一。用上半隻鮮雞的就是蟲草花鮮雞鮑魚白玉鍋,墊在下的除了是冬瓜以外,還有鮑魚在內的。只見侍者將冬瓜及鮮雞斬件再放進鍋底內滾煮,其實不用下任何火鍋料這本身也是豪華鮮甜的湯底,利害。

單是鍋底也鮮甜

另一邊就是冬蔭功海鮮鍋,放滿了菇菌及芫茜還有香茅的湯底內還下了大蝦及倉魚,不算太辣但味道鮮甜。個人而言最怕麻辣鍋底,味道太猛就什麼味道也嚐不到。潮式沙爹鍋就只適合灼牛肉,在清湯以外來個冬蔭功湯底是個不錯的選擇。

霸氣十足的冬蔭功鍋底


實不相瞞,我吃火鍋的重點通常只是在一、兩款食材之上,當中之一就是牛肉。主理人說這裡的手切本地牛值得一試,那當然不能不吃。是肩脊的部份,起雙飛而也切得有點厚度。看肉的油脂分佈細密均勻,是好貨色。在湯料內略拖已可吃,肉質鬆化且味道甘香而肉味濃郁,屬必吃。據知除此以外還有安格斯牛,下次再來一定會再試。

靚牛

好吃!

牛脷也是很受歡迎的食材,而這裡的牛脷就只取芯位,就是看到表面那極之細密的網紋油脂分佈就錯不了。看上去切得不太厚,但吃起來卻爽腴豐香,好吃。另一碟還以為是另一款牛肉的卻是黑毛豬肉,吃火鍋來此品還是首之。肉質帶點咬口但以肉香取勝,也吃得過。

牛脷也得手

黑毛豬肉味超濃

牛肉以外,不得不試的就是這裡的丸類。差不多全都是自家打製,款式也有不少。四寶丸牛肉鯪魚臘味豬肉丸墨魚丸四款,彈牙味鮮,出色。當中最得我心的當然是鮮牛丸,做得貨真價實的幾時都是萬人迷。另外也有打成各式肉滑的,口感較爽又是另一種吃法。

必吃四寶丸

打成滑又是另一口感

臘腸豬肉丸也有得色,口感不算很彈牙,但臘腸適當的給肉丸增味,是很有創意而效果也好的配搭。另一款鹹蛋黃墨魚丸就是全膽固醇的組合,不過爽口鮮甜的墨魚膠及鹹香的鹹蛋黃在味道上是絕配,也是值得一試的丸類選擇。

臘腸豬肉丸有得色

邪惡的鹹蛋黃墨魚丸

平時我吃魚,但吃火鍋時卻不太喜歡吃此品。不過這裡的鯇魚片魚腩全都是非常新鮮的貨色,而爽脆的魚片配上冬蔭功湯底也對味。反而對魚鰾興趣大得多,大大個魚鰾味鮮而口感爽韌,索滿湯汁也當然風味十足,連吃兩個。

鯇魚片是看得出的新鮮

更愛魚鰾

還有不能錯過的就是炸響鈴,據知是店家自家製作的,口感夠鬆而豆味香濃。其實我最怕在打邊爐時吃生筋/枝竹/響鈴等等,因為很多時如果店子用上的是來貨,做得不好真的會滿口油溢味道。不過這裡的做得好,多吃兩件也可以。

自家製的響鈴多吃兩件也無妨

可惜是晚因有工務在身,要早點離席。眼見還有不少食材其實還未試的,諸如豬黃喉豬軟骨西洋菜餃炸蕃薯鮮淮山貴妃蚌等等等等,唯有在下次有機會再來時才吃。不過無論怎樣也不要錯過來一客雪糕三文治作結,幾特別的。

幾時有機會?我相信我們會在這裡搞飯局的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amp Hotpot
尖沙咀厚福街9號
2722 1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