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美中鴨子 ~ 熱爆鴨店


十一月下旬‧晴

京式烤鴨在香港一向甚有市場,無論是本地人或老外都對此品非常受落。早年還聽聞甚至有日本人組團專誠來港吃烤鴨,絕對沒有誇張。不過很奇怪,雖然這個菜式在港不愁銷路,但烤鴨的專門店卻不太多。老式烤鴨店來說,祥記已去,美利堅又已走樣,說來說去也只有鹿鳴春北京樓沙田18美麗華國金軒等等。所以不難理解價錢平民化一點的大都烤鴨也每更爆場,原因也因為求過於供。

型格店子

所以當知道這間以烤鴨為招徠的店子開張,也令人急不及待的想來試試。就在這裡新張的第二天,約了友人到來。誰不知臨門還是只得我一個,那又如何?一個人試新店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不過要獨力吃烤鴨真的又有點難度,這一餐真的要開盡胃納小宇宙才行。

一個人來吃烤鴨

也知道這裡旺場也一位難求,就訂了在十一時想避過人潮來吃。這裡是Rice Paper的舊址,走進店內就可以透過大玻璃窗看到廚師們在片鴨,而除了簡約光猛的裝修外,店內播放的是輕快的英文歌,座落其中感覺輕鬆也毫不老土。拿個餐牌一看,除了招牌菜的烤鴨以外也供應其他京川滬菜式,當中也有加入創新意念的,隨手點了幾味試試。

掛頭牌的鴨子


見前菜一欄的桂花凍伴鴨件幾吸引,點來一試。將新鮮烤好的鴨皮與青瓜片及桂花凍糕疊起,再在底部墊上一塊薯片,精緻小巧就是賣相已勝一籌。一口咬下,烤鴨皮的酥香加上脆口的薯片,感覺是香口惹味。爽脆的青瓜及軟滑清香的桂花糕又恰當的減低了吃烤鴨皮時的油膩感,是有心思而效果佳的組合。一點小缺點就是墊在底的沙律醬是多了一點,不吃又好像有點浪費。

聰明配搭

看見餐牌內食物照的香焗玫瑰鱈魚賣相頗吸引,又看看如何?焗過的鱈魚外層微微脆口而肉質非常嫩滑,吃起來沒有什麼玫瑰的香味,反而是有點點的辛香,是加入了紅椒粉的效果吧。還有的是平時我是不吃沙律醬的,不過在這裡又跟鱈魚在味道上配合得不錯。

微脆的外層,嫩滑的鱈魚肉

再來一味土鴨蛋脆煎蚵仔,其實此品在原料上其實跟一般的蠔烙或是蚵仔煎沒分別。同樣是主要用上蠔仔及鴨蛋,但煎出來就像是一塊脆餅的樣子。即叫即煎新鮮熱辣,外層極脆而內裡的蠔仔非常鮮甜,用上鴨蛋去煎味道當然更香,佐以魚露同吃實在不錯。加入不少的蔥及芫茜在內更是亮點,增添不少香味而絕對起畫龍點睛之效。

蠔烙的更佳演繹

是日的主角烤鴨來了,始終來烤鴨店怎能不試烤鴨?雖然只一人到來也要了半只。不是傳統式的皮連肉的切法,鴨皮跟鴨肉是分開片的。鴨皮的皮下油脂已給片去大半,仍維持酥脆之餘卻少了一份油膩感。鴨胸及鴨腿肉都能依照不同的紋理落刀,吃起來肉質是鬆化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用上的是至少五磅的鴨子,個子不少就算要了半只也份量十足的。加上附送的兩碗鴨湯,只收百五元一份是物有所值的。

皮與肉分開片法

份量十足的半只烤鴨

肉是鬆化的

單尾吃不下麵,反而對一味年糕土豆餅幾有興趣。說是年糕,但就應該像日式麻糬多一點。口感同樣煙韌而香味十足,炸過的上檯所以微微脆口而香口,在外邊灑上黃豆粉,是好吃的。一人吃了三件,飽飽。

香口的土豆餅

本來已吃不下甜品,不過看餐牌上的食物照,卻被一味桂花紅蘋果吸引過來。呈橙紅色的蘋果放在桂花汁上面,除了放在上面那不甚美觀的香草外,賣相是很不錯的。蘋果再加上桂花的香甜本來是不錯的,不過此道甜品溫泉有點過熱,而蘋果也不夠腍,整體而言有點奇怪。

如果涼一點較好

進店的時候我是第一位客人,而未到十二時已是差不多全場滿座,都說過烤鴨絕對是收視的保證。當然還加上店子同系北京樓的背景,這裡的烤鴨在開業初期已是一步到位也是意料中事。當然還加上價錢相宜,餐牌內不少的項目都是一百元上下,幾個人來吃每人三百多就可以落樓。就如是日的食物份量是三人夠吃,埋單五百多,取價公道也性價比高。

最後一提,店名「美中」,就是「美心中菜」的意思是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 & C Duck
九龍尖沙咀海港城
港威商場 3 樓 3319 號舖
2347 898

其他烤鴨店參考:

鹿鳴春(請按此)
美麗華國金軒(請按此)
沙田18(請按此)
大都烤鴨(請按此)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