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旬菜富日本料理 ~ 一年吃的第一餐


十一月下旬‧晴

一年的第一天大家會做什麼,對於我來說,做什麼也好,但第一頓吃的就會是御節料理(おせち料理)。還記得前年吃的是和食なお膳,舊年吃的是九龍香格里拉灘萬,今年就找個新地方吧。想起這裡的佐藤師傅也會在這天做御節料理的,就來這裡吧。

一年吃的第一餐

御節料理應該是早餐,不過這裡做的就是午餐。雖然是日下午這裡只獨沽一味御節料理,但店子仍是客滿的,顧客中不乏日本人家庭。也因為需求殷切,午餐也分成兩個時段來進行。不想吃得太趕,我們選上一時半才到來。

人客不少的


沒有御屠蘇,也因為下午還有工作在身,不喝酒了。前菜分成二段送上,先來以小碗盛上的幾味時令食材。百合做成櫻花辦而紅蘿蔔切成梅花的樣子,還有漂亮的慈菇還有鶴小芋,每一件都小巧好吃。碗底的甘露椎茸汁煮鯖魚就是小朋友的至愛,就由他全包辦好了。

賣相精緻

另一邊的前菜就放在碟子上,傳統上御節料理必備的「祝い肴三種」有兩種在內,分別就是喻意身體健康的黑豆及代表子孫繁衍的鱚魚籽数の子),反而就沒有漬魚仔田作り)。汁煮鮑魚做得仔細,嫩滑彈牙也好吃。還有的鴨肉看上去乾乾的,但吃起來肉味濃郁,有水準。

另外的幾款前菜

好吃的汁煮鮑魚

雜煮年糕湯あ雜煮)也是御節料理中必備的項目,在木魚湯汁中除了雞肉櫻花蘿蔔等等的材料,最重要的就是放進了一件略烤過的年糕。熱暖也清甜的湯頭加入一點燒烤香味,很不錯。而好吃的還有筍件,爽脆鮮甜叫人百吃不厭。

熱暖清香的年糕湯

造り」就是刺身環節,七款不同的材料放在方型碟子中送上來,份量是十足的。內容主要以白身魚為主,計有針魚醋鯖魚大池魚章紅甘蝦北寄貝吞拿。當中針魚最得我心,爽腴清新也鮮甜,而小小的北寄貝更是脆口度十足的,亦討好。

刺身環節很豐富

香噴噴的燒鱈魚送上來,就是燒物環節。以味噌微醃過的銀鱈魚烤起上來就是聞起來也非常吸引,外層呈焦香而脆口,魚肉油鮨豐富,嫩滑又香味足,好吃。而另一味煮物就是冬旬配蝦肉蒸蛋,爽脆鮮甜的蝦肉跟筍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很,相當有水準。

香噴噴的燒銀鱈魚

魚肉嫩滑也滿有魚脂香味

當然不能少了一味釜飯,而事實上佐藤師傅的釜飯也做得出色。拿上來的就是海膽三文魚籽釜飯。有別於平時的海膽飯,釜飯內的海膽是略為焗熟了的。將之拌進米飯內,甘香的味道加上軟熟的飯粒及晶瑩甘腴的油甘魚籽,絕對是好吃得上天。當然更好吃的就是鍋底帶點飯焦的部份,口感及香味俱備。

來這裡要吃釜飯

甜品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味紅豆年糕湯,甜美的紅豆湯不是我們紅豆沙那「起沙」的規格,但味道同樣是清香甜美。日式紅豆湯因為紅豆質素好,吃的時候不會令大家想起要加入陳皮才好吃。加入一小件烤年糕,我會比較喜歡軟軟又煙韌的一類。

清香甜美的紅豆湯

這裡的新年料理盛惠六百五一位,食物水準好而且也份量十足,是值得推薦的。加上在小店子吃又是不同的味道,只見客人都跟師傅說新年快樂,氣氛很好。

在此也祝大家在新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panese Restaurant Shun Sai Tomi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
2366 10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