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品味薈


四月下旬‧晴

來自葡萄牙的超新星

又是另一個通宵工作的晚上,合上手提電腦不是因為工作已完成,而是因為天已微亮是時候準備出門了。梳洗更衣,走到街上還沒有幾個途人。跳上第一班過海巴士,到了港外線碼頭剛好趕上第一班往澳門的船。船程一小時,剛好足夠睡上一覺,下船的時候還未到九時。

早上已過來這邊

是的,我又回來這裡了,為的就是一場品酒盛宴。話說早前收到星際酒店的靚女公關朋友E的邀請,星際酒店的行政總廚Joe亞洲葡萄酒大師李志延Jeannie Cho Lee)雙劍合璧,以來自不同歐洲國家的美酒及菜式為主題而設計晚宴,打頭炮的就是「葡萄牙新星」。

再回來這間歐陸餐廳

地點就安排在這裡的VIP房,我是第一個到來的,只見四周擺放了不少別具特色的擺設,一看就知道是以葡國為主題的餐點了。其實對這裡也不陌生,上次來這裡試菜也吃過非常出色的晚宴(請按此參考舊食評)。是日與一眾港澳的傳媒朋友一同試菜,一時間坐滿整間房子,好不熱鬧。

葡萄牙風

是日除了由酒店的幾位公關大員主找外,大廚Joe更親自押陣的給大家介紹每一道菜式及配上的酒背後的理念。餐前都包放在一塊木板上,在三款中不可錯過的當然是豬仔包了。薄薄的外層非常脆口,而內裡卻是十級鬆軟。趁熱熱的塗上牛油,很好吃。

豬仔包非常好吃

看餐牌第一味就是馬介休沙律,但賣相卻是別具一格的將平時的沙律內的材料分盛在四個小碟子上拿上檯。當中有蕃茄、青瓜醬及金槍魚,還有黑橄欖醬及西班牙香腸、鱈魚乾、大蒜及羊蔥等。我們要動手將四款食材混合才可吃。鱈魚鹹香鮮味而滿有咬口,加入其他配料也好吃的。而當中的靈魂就是大廚自家浸製的葡萄牙橄欖油,加幾匙香味是零舍不同。

四合一的鱈魚沙律

葡式橄欖油是靈魂

配這一味沙律的是白酒,就是2009的Terras d’Alter Fado Branco, Alentejo。聞起上來是淡淡的熱帶水果香味,喝入口是酸度十足,感覺是非常適合夏天的白酒。酒質滑而較厚身,透出熟蘋果及桃的香味,味道偏強而配上鹹香的鱈魚沙律也可配合的。

酸度足

主菜兩道,先來的是澱粉質主菜的法魯海鮮飯。有別於西班牙海鮮飯又或是意大利飯,葡式飯是以燴煮的形式去做的,而是日的飯做到軟腍又完全入味的,以蝦湯去煮味道鮮美,非常對辦。配料就是幾款海鮮如蝦、石斑及青口的,豐富又飽足。

燴得軟腍也濃郁美味

味道濃郁的海鮮飯配上的是另一款紅酒,就是2005年的Quinta da Romaneria, Douro。這是一款味道很獨特的紅酒,湊近杯邊就聞到強烈而帶點苦澀的紅果肉味,有層次的口感也帶點辛辣,正好襯托出其鮮甜及帶點蕃茄酸的香味,選得很恰當。

味道獨特的紅酒

第二道主菜就是肉類,可以從香草砵酒龍脷柳蒜片燒牛柳二者中選擇,我的選擇當然是後者,因為對大廚Joe燒的牛肉實在念念不忘。以蒜片及燒汁去烤的牛柳香噴噴,切開一看內裡是嫩紅而不滲血水。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絕對有水準。牛魔王如我,那會不滿意?

怎能錯過大廚的牛肉菜式?

非常好吃

配肉類主菜的就是另一款紅酒,就同是2007年也來自DouroPassadouro Reserva。撲鼻而來的就是夾雜皮革及橡木的濃烈味道,口感結實而單寧非常明顯,啖真一點就嘗到水果香甜。恰到好處的酸度正好中和牛柳霸道無比的肉味,令味道層次豐富了不少。

層次豐富

鱈魚沙律是四合一,而最後來的葡萄牙甜點拼盤也是一式四份,分別是焦糖吉士、木糠蛋糕、葡萄牙芝士蛋糕及黑巧克力慕絲。每款都做成一口份量,的的骰骰的樣子。當中的葡萄牙芝士蛋糕軟滑香甜,放在一旁的是橙味卷及以蛋黃及糖做成的天使麵,製作認真也考心思。

琳瑯滿目

精緻

在甜品環節配上的就是砵酒了,這是我之前也喝過的Quinta da Romaneira 10-Year Old Tawny。淡淡寶石紅的顏色夾雜的是果仁及堅果的香味,濃郁香甜的味道加上細緻及餘韻悠長的酒質,作為餐後幫助消化的酒很合襯。而配上甜品,當然也駕輕就熟。

甜美的消化酒

單是聽大廚Joe的解說及席上幾位公關朋友在幾款餐酒的分享,這頓飯已是值回票價。據聞這個以葡萄牙酒為主題的餐牌會做到八月中,而之後也會有不同地方的酒作主題。個人而言非常期待意大利的一輪,很想看看Jeannie怎樣選酒。

謝過公關朋友的邀請,不等大家離去我已第一時間趕乘穿梭巴士去港澳碼頭,因為幾小時後還要在福臨門主持飯局,此乃後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emptation Senses
新口岸填海區
星際酒店16樓
(853) 8290 8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