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車品品小食 ~ 混流中的白武士


三月下旬‧晴

第一次來車品品,是八年前的2004年的時候吧。那時為一味蘿蔔而來(請按此參閱那個舊食評),自那時起就跟老闆娘結緣。不時她會打電話來談幾句,不要看個子小小的她說話真的又急又快。有時興奮的告訴我有什麼「新發明」,又或是八一八食壇的新資訊。每次談過,又知道一些東西。

因蘿蔔與這裡結緣

近年我也忙了,大家聯絡的時間少了很多。有很多次接了她電話,沒法談也沒暇回電,在此說聲對不起。不過每年總會在差不多時間在店子出現,因為:

KC!紅豆沙又來了!

此品已是這裡的名物了

為了那加入了55年老陳皮的天津紅豆沙,那真的不來不行了吧。可惜應承來的一天卻下著連天大雨,帶著家小是來不了。就找了另一天的下午時份再來,不巧卻又碰不到老闆娘在陣。兜兜轉轉在接近五時再進店,終於要聽到她那響亮的笑聲。

人氣店

已年多沒來過這間小店子,這裡也沒有兩樣。木椅子加上牆上的手繪花紋還有老板娘的抵死創作,一切也是老樣子。不要說,六時不夠客人已坐得近全滿,只見店內不少客人也在等食物而半開放式廚房的阿姐就在忙碌著,老闆娘瘦削的身影穿梭來回店內給客人們落單及送食物,是一貫的熱鬧。

豪氣爽朗的老闆娘

除餐牌內的選擇,還有寫在黑板、白板又或是紙皮的「時令推介」。不要看這小小的店子,由前菜小吃到飯品及麵食,再加上甜品及飲品少說也有三、四十款選擇。只得四隻手又難怪她們真的忙得透不過氣。還好來得這裡的客人也會乖乖的耐心等侯,慢工可等細貨,沒有人會介意了吧。

這裡仍是老樣子

這是最近我的新玩意,不要掏勻就這樣嚐,你先吃吃是什麼味道。」甫坐下老闆娘就送來一碟物事,單看外表就像是點鹹雞的沙薑汁。吃一口,醬汁打得幼滑,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味道有點甜甜的又非常鮮美,第一時間會想起吃魷魚內臟的味道及口感。

濃甜鮮美

不過老闆娘笑笑口告之這是另一種食材,原來就是蠔,這是就是老闆娘調出來的蠔醬。只見拿來的是一碟蛋麵,以醬汁伴之。麵本身爽滑而且蛋香味濃,配上味道鮮腴的蠔醬當然美味非常。而在吃麵中還吃到有另一股味道,原來就是鵝肝油,結合在一起大家可以想像是何得好吃的了。濃口味的麵,配上的是一碗清湯菜蔬,剛好。這碟蠔醬撈麵,美味。

好吃的蠔醬撈

吃罷撈蛋麵老闆娘又拿來刀叉放在檯上,正在疑惑在這間小吃店有什麼要用刀叉來吃?謎底掀開,原來就是鮑魚。「只是貝殼類,不飽肚的。」老闆娘笑笑說。不過這一只「不飽肚」的鮑魚卻非常出色,外層腍滑而中間糯口軟熟,扣煮得非常入味而鮑汁香甜美味。以此水準計賣36元一只一點不貴,就是鮑汁也可以拿來撈飯又或是撈麵也行,值得一試。

在小吃店吃的扣鮑魚

非常好吃

鮑魚也吃過了,不如試試鵝肝?」老闆娘說。這一味我又不陌生,因為我知道這裡是有一味鵝肝撈麵的。只見老闆娘先切出鵝肝,再將之兩面略煎,再將之放在撈了鵝肝油的粗麵上。相信也不用我多介紹大家也知道這一味撈都有幾好吃,鵝肝油滲進了麵,要多好吃有多好吃。因為顧慮之後還不知有多少味要試,所以只吃了一點試試味。吃過,其實我可以再多吃一點的。

是想像得到的好吃

其實還可吃更多

蛋麵及粗麵以後,再來就是老闆娘的另一新點子,就是手工QQ麵。話說有天老闆娘想供應這一款以全麵粉做,扁身又口感爽韌的台式麵。但找遍本地不少的地方仍不滿意,就索性找麵廠自行研發製造。經過一番功夫努力,終於做出了這一款全港只供應此店的手工QQ麵

蘿蔔及牛腩

我是不是很顛?」老闆娘問。我同意,不過只有這些「」人,食客才有福,大家說是不是?

配上的只是簡簡單單的蘿蔔牛腩再加點腩汁,這裡的蘿蔔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賣了十多年都是腍甜沒渣,出色得沒話說。牛腩別具口感又肉味非常濃郁,配上麵粉香味及韌勁十足的QQ麵就是絕配。雖然要吃QQ麵要加16元一份,但絕對值得一試。

出色的QQ麵

哈!今日星期二,你好彩,喝碗湯啦。」當然好,而我也知道她的湯絕對不是什麼例湯,而是「事頭婆牌花膠湯。「只下了一點點鹽,可能不夠味的。」我當然不會輕易相信是「不夠味」,但看清澈的賣相及聞起來醇香的味道,已知夠火侯。喝起來味道鮮美,湯頭厚身順喉還有圓肉的甜及沙蔘的香味,天天在外的人,喝這碗湯就像回了家。只見在座人客差不多人人也在喝湯,就知道「回家」的感覺是多吸引。絕對的真材實料,就算賣53元也一點不貴,因為不用自己熬煮也補回此數。

幸福的感覺

真的飽到十二成,此時老闆娘又來:「你喝過我沖的凍奶茶嗎?」未,所以又來一杯。凍奶茶沒有冰,但摸上手是甚冰凍的,明顯的是奶茶及杯也是預先雪凍了的。喝一口,茶味濃郁而且夠滑,亦由頭喝到尾都夠味。問何以如此濃香夠茶味?原來是全部用上老闆娘自家珍藏的頭手大吉嶺茶葉。在香港喝過的凍奶茶何此千百,但就以這一杯最出色。賣二十元一杯的,超值也必喝!不過就是不定時供應的,能否一喝要看機緣。

不是說笑,是全港最好的凍奶茶

七時未夠,人客老早已坐滿了這裡的店面。吃得飽足,也是時候離開以免阻著老闆娘招呼客人。跟她們道別走出店外,只見已有十多名客人在門外有秩序的在排隊等候。很高興知道美食及做得用心的食物是真的有人支持的,不然還有誰會用心的去做飲食?每天也在混水中掙扎求存,只希望做對的事,總有一天會看到光明,我真是這樣想的

用心小店

走在途中,忽然我想到原來還未吃天津紅豆沙,我可是為此而來的呀!不過也算了,還有蝦籽白粥、麻不辣、碗仔翅、魯肉餃…要說有什麼未吃的真的有排也數不完,唯有下次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希望光明就在前面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on Bon Café
大角咀埃華街92號
2180 9655
﹝逢星期一休息﹞

5 則留言:

  1. This cafe is truly amazing! Love the hardworking spirit of the female boss and her passion for going the extra mile in the name of quality. Everything looks so good, from the 55年老陳皮的天津紅豆沙 that sounds like a rare vintage wine, the new QQ noodles (it does remind me of the kind of noodles from Tainan) perfect for 撈麵, the beef brisket, and the iced milk tea. I wish I was there right now!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覺得QQ麵是比較適合作撈麵,不過老闆娘的心水就是湯麵,而且她覺得會比較特別一點。

    回覆刪除
  3. 經過好幾次都有好多人排隊,未有機會食到 ><

    回覆刪除
  4. 謝謝推介.
    昨日去吃, 所言不虛, 絕對便宜驚喜.
    蠔醬和炆鮑魚是超水準且遠勝很多所謂的貴價酒樓.
    有幸喝到凍奶茶和魚肚碗仔翅也非常好味.
    雖等候了很耐, 不設搭檯, 但真是值得再去.
    希望有心人如閣下日後多多發掘此類優質小店,
    不要讓霸權坐大.

    回覆刪除
  5. 車品品……唔識形容,只能說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