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LPM Restaurant & Bar ~ 午間小敍

一月中旬·

吃在還有晚市堂食的一天,只是來的是午餐時段。

一直很喜歡這間法式餐館,氣氛感覺舒適也不拘一格。食物簡單直接的好吃也實而不華。朋友聚會(今時今日就是4人限聚)或約會俱宜。之前都是在晚市跟朋友來吃(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今天就午餐時份到來。

由「La Petite Maison 」變成「LPM」,眼看餐牌是沒多大分別,人客仍然多,眼見是座無虛席。朋友問我想吃什麼,將餐牌拋給她,請其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吧。世道不靖,誰知今天有得吃,明天還有沒有得吃?有得吃就盡情吃吧。

朋友先來,先點了「我唔會啱食」的冷盤前菜,就是一碟蕃茄。連皮的新鮮蕃茄,切片及以橄欖油及香草調味,看樣子就知道是健康的了。個人而言不反對吃健康的食物,但「太健康」的菜式(尤其是西式)又真的不太合味道,只淺嚐就算了。

再來一味朋友說「我都係唔會啱食」的苦白菜沙律,說實話苦白菜也不是我在餐桌上的朋友,但這個加入了Gorgonzola芝士焦糖核桃的沙律卻又是幾好吃。鹹香的芝士加上烘得脆口的核桃,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很不錯的配搭。


這裡的麵包籃雖然供應的只是獨沽一味的切片小法包,但就是個人而言很喜歡的。烘得熱熱的外皮脆口,內裡軟熟而麵粉香味濃郁。塗上牛油當然好吃,而加入剛才的Gorgonzola芝士也令人吃不停口。


再來繼續「今次應該唔得啦啩」的前菜,再來一道沙律,今次的主角換上了芹菜頭啤梨。不過就連我自己也估不到幾喜歡這個配搭,二者皆切絲,甜美而稔身的啤梨跟爽口而帶芹香的芹菜頭很搭檔。加入酸瓜蛋黃醬,是健康開胃的前菜之選。


幾道冷前菜後,再來是連續兩味暖前菜。說真的我不是法國蝸牛的粉絲,雖然加入牛油及蕃茜同焗確實是香味十足的。比較喜歡另一味舖上芝士及麵包碎的焗蠔,蠔本身口感嫩滑帶點爽口之餘,一點點的海水味也是最佳的調味。


豐富的前菜過後,主菜只點兩味就夠。烤豬扒用上的是水準很不錯的佐賀豚肉,在烤得焦香的外層下,中間的豚肉還未全熟也絕對沒有問題。肉質爽滑而肉味濃郁,此品只有一個弱點:就是不帶骨,如不是效果就更佳。


烤羊架是上次來吃晚餐也有點的項目,再來當然不會錯過。午市的擺盤是簡單了一點,主角的羊架用上的仍然是乳羊,肉質鬆軟稔滑,邊位帶著一點點的油脂也是人間美味。份量論可而止,仍然是來這裡必點的一味。


雖然不是「甜人」,但這裡的甜點也是不可錯過的,就來一味French Toast來分吃。厚厚的麵包沾上蛋漿及牛油再煎得表面呈焦脆,看上去已經非常吸引。微帶脆口的外層內是濕潤而滿有蛋香的口感,非常有水準。加上一球焦糖雪糕,「無得輸」。


這是吃得盡興的豐富午餐,以一杯黑咖啡作結,完美。大家也不是「澱粉人」,不然這裡的手造意大利麵也是很不錯的。

下筆之時還可以吃午市,勸大家想來就要來了,誰知明天會不會連午市堂食也禁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PM Restaurant & Bar
中環士丹利街23-29號

H Queen’s 1樓1號舖

2887 111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