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唐閣 ~ 雞年,就以米芝蓮三星作終結


二月上旬·晴

在香港渡過的雞年最後一頓晚餐,就在這裡吃。

對於這個地方,當然不會陌生,單是「飯局」也在此舉得過好幾次了。這一趟是跟一眾傳媒朋友吃團年飯,時間就在上機離港前的十小時。

這是個毫不陌生的地方了

過年前是忙得不似人形,是到大家在吃前菜的時候才來得到。一式三款的前菜,當中的蜜汁叉燒就是吃得最多的。前年已指出這裡的叉燒在近年長足進步,到了今天已是酒店中菜廳中數一數二的。蜜汁鱈魚外層微脆口,內裡嫩滑非常。

進步很多的蜜汁叉燒


用上的是真真正正的鱈魚,而不是坊間的什麼黑鱈又或是北極鱈魚,效果當然上佳。還有一味黑松露竹炭龍蝦餃是不應該在晚市出現的項目,想必是在特別安排下才吃得到。味道及口感都較一般的蝦餃好上不少,下次來飲茶要點此味。

刨上新鮮黑松露的龍蝦餃

再下來的就是一看便知貴氣十足的菜式,就是阿拉斯加蟹柳紅梅官燕盞是也。新鮮蟹腳肉當然鮮甜嫩滑,而「紅梅」就是好看又味道豐腴的蟹羔,二者相配沒有難吃的道理。雖然自小不是成長在大富人家,但鮑蔘翅肚也吃得不少,唯獨是燕窩是真的很少碰到。是日的份量不少,扣煮得夠味而口感帶爽。索價$680一客,在這間米芝蓮三星中菜廳來說真的不為過。

貴氣十足的菜式

豪華,美味!

話說這裡有兩款最受歡迎的湯品,其一就是松茸花膠燉響螺。送上來的時候已感覺到是熱力迫人,說真的,熱度不足的湯頭未喝感覺已打折。味道夠香而醇厚,火候十足是不用說的了。看著那片厚厚的花膠,我笑問經理其實平時也會這樣夠份量的嗎?回覆是肯定的,大家也可以試試。適逢只有十度上下的冷天,喝此湯品令人混身暖和,正合時。

完美的燉湯

再下來的百鳥歸巢是個素食,「」就是以芋絲炸成,上面放上了切粒的蔬菜、果仁及菇菌。都切成一般的大小,無論在賣相及口感都具其一致性。當中口感最突出的是開心果,而味道最好的要數黃耳。要知此品處理不易,在素食世界中要算是「上素」的一種了。

精緻的素菜

如果要數在唐閣最為人所熟悉的菜式,就當選是晚單尾的唐閣寶飯盒。這是時常給人誤會了是釀蟹蓋的菜式,但其實就是焗芝士海鮮飯。飯粒本身粒粒分明,而加入各式海鮮同吃也當然美味。舖面那半溶的芝士除了貢獻了視覺效果以外,還令焗飯吃起來更香口,是這裡必點的菜式。

唐閣名物

通常中餐館的甜品環節是我期待最低的一環,但是晚的參蜜燉雪梨又真的非常出色。在中式糖水中要加入花旗參,其實在份量上也考師傅。是晚的是恰到好處的既嚐到花旗參的清香,也蓋不過燉梨子及蜜糖的清香及甜美。際此秋冬次時天氣乾燥,喝此品就正是時令。

滋潤的甜點

第一次來,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如果那時你說這裡會是米芝蓮三星的店子,我一定會說你是傻的。不過在今天吃起來,店子也實在有三星店的風範及水準,這是大廚鄺師傅及其團隊努力及年年進步的效果,值得鼓掌。

雞年在香港的最後一餐中菜就在這裡完成,狗年「飯局」的開年飯就在這裡舉行,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T’ang Court
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1樓及2樓
2132 789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