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金御海鮮酒家(中環店) ~ 有機但又危機四伏的一夜


三月下旬·晴

故事又回到一班同學又聚舊(唉!上次不齊人,結果又有這一局),因為當中爻2這間店子的諒客,所以大伙兒上次就去了佐敦店。也是因為那次吃得滿意,所以之後也在那邊搞了個飯局。到了今天仍有食友問我會不會多做一局,其實我想的,只是個人而言真的太忙了,唯有之後再算。

一班中環友的聚會

好了,又來聚會,也是金御。今次要遷就當中的幾位在中環區工作的「銀行家」,所以就移師中環店。再來,點菜的任務就落了在我的手中。上次在佐敦店吃過的也統統不點,今次立心要試試其他的新菜式。

是日供應的有機菜


回了幾個菜,經理推介原來這裡跟其他同系店不同,每天都有不同的有機蔬菜供應的。那在主菜上場之前,先「健康」一下。麻醬油麥菜烹調方法非常簡單,就只是洗淨油麥菜再切成適當長度再加入麻醬而已。口感爽脆而麻醬也正好為油麥菜增味,是簪單又清爽的餐前小吃。

簡單直接的菜式

是日的有機菜系列可選西蘭花,又來一味冰鎮西蘭花。在烹調上比麻醬油麥菜要複雜一點,要先將西蘭花灼熟再放冰水冷凍。看上去翠綠,賣相吸引。最好吃的就是其支幹的部份,是爽脆而鮮甜的。平時少以這個吃法來吃菜,很不錯。

很少吃冰鎮的西蘭花

翠綠,爽口

經理見我們幾位男士都竟然對有機菜蔬頗為接受,提議來一味老陳醋有機洋蔥貓耳仔。單聽菜名還以為陳醋還是貓耳仔(木耳)是主角,但其實是有機紫洋蔥才是。生洋蔥味道是有點濃烈,或者不是人人抵受得到。但配合木耳一起吃,應該是很有益的一道前菜。

抵受得住生紫洋蔥的味道的話,這是值得一吃的菜式

蔬菜以外,也來一味海鮮前菜,就是冰鎮南非鮮鮑魚是也。可能我是席上對鮑魚這一種食材興趣最低的一人,說到底因為真的是日對夜對的原故。不過這裡的鮑魚處理得不錯,肉雖厚而不韌,淡淡的醬油恰可的襯托出鮮甜味道,吃得過。

南非來的鮑魚

也不錯

其實除了前菜以外,紫洋蔥又再派上用場,就是用來炒鮮魷片。炒過的紫洋蔥口感爽而味道甜美,厚切的鮑魚炒得邊位微焦,看上去已知是很不錯的火候。這一道菜是完完全全的展現了食材的重要性,就是最簡單的煮法效果已很好。

好吃的炒鮮魷

還記得這個品牌的不少豬肉菜式也是用上新鮮貨,所以是晚又來一味欖角小排骨。帶微甜的味道再加上香味濃郁的欖角,本身已是很「搶口」的調味。走過油的小排骨外層微脆,而肉本身也鮮味十足。十多年的排骨,轉不了兩圈已清碟。

極速清碟的欖角骨

又試試這裡的百里香牛肋骨,原條燒牛肋骨已起肉,再扣上燒汁上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太杰的芡汁,而這裡的啖起來也沒有幾多百里香的味道。不過牛肋肉是鬆化爽口,烹煮的火候到手。另上的天使麵正好用來對付醬汁,席上各人也吃得高興。

恰到好處的火候

見餐牌上有鹽焗雞,當然也點來看看是否對辦。看微焦的外皮,已知道不會太差。其實此品是以鹽焗去模仿烤雞的效果,這個賣相就對了。雞肉嫩滑而肉味也濃郁,據悉店子只會以鮮雞去製作這一味菜式,細心的朋友在訂位時已預留。可惜的是雞雜欠奉,美中不足。

也來一味鹽焗雞

最後就是朋友事先已預留的菜式就是紅燒元蹄,只見已去骨的元蹄放在大圓碟上,果真霸氣十足。侍者將之分作細件,炆得皮酥而肉嫩,有水準。是晚沒點單尾,就來每人一碗白飯來佐吃此菜式,味道十級濃郁的元蹄及白飯絕對是天仙配。值得一提的是店子所用的是泰國金鳳香米,白飯也特別好吃。

是晚的重頭戲

席前分吃

人間美味

一班男士當然不會對餐後甜點太期待,不過經理推介的椰皇燉蛋白又好像幾吸引,又來一人一客。蛋白燉得非常嫩滑,帶椰皇的清香卻又討好地不太甜。據知是沒宥加入本身的椰水,所以令其不致太甜。對於不喜歡吃得太甜的人如我們,這是很好的做法。

位上的燉蛋白

十級嫩滑

跟同系店相若,店子收費相宜,是晚每人也只是三百有找就可以埋單,大家已吃得捧著肚子離開。

臨走的時候,朋友卻說原來店子的澳洲泥蟹菜式也不錯。看來,我們有再回來的理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金御海鮮酒家
中環皇后大道中88號
勵精中心3樓
2525 13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