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肥公車仔麵 ~ 真·貼地


三月上旬·晴

有網上食友問:「你不吃車仔麵的?」
我答:「你聽/看那個白痴說的?」


想知在我心目中香港各區13間車仔麵店的排名?按這裡。

又其實,有那個香港人真的不吃車仔麵?只是好吃的車仔麵已難找。原因不難明白,不斷上升的舖租及人工還是次要因素,最重要就是要每天做出一碗好車仔麵是個偉大工程。別的不說,試想想每天都要準備二、三十款不同的配料就夠頭痛。所以如果大家住在那間車仔麵名店附近,不時會見到其由凌晨開始已在工作,原因就是這樣。

午市來到,食客不少

如果你要我選幾間全港最好的車仔麵店,這裡必是十強(其實應是前四名)之一,只是來吃的時候不多。不過今天機會來了,要往深水埗買點東西,下午就正好過來吃車仔麵。進店之時,已過下午二時,店內仍然九成滿席,這裡仍然是旺場店。

非常有效率的服務


先排隊,依次說出想吃那款麵底、那款菜、那些麵碼、辣度的選擇,最後就是飲品。幾位阿姐非常快手,全程流暢快捷也不拖泥帶水,相信就是人多也是等一等就有得吃。我要了米線底,加韭菜、豬大腸、牛腩、冬菇、雞翼,加辣。

我的五餸車仔米線

其實幾款麵碼都是我覺得在這裡必吃的,當中最好吃的就是豬大腸。炆得夠稔而又維持一定程度的咬口,入味之餘中間的油脂甘香好吃。牛腩也很不錯,夾上來會以為較韌,但肉質是鬆化的。除了炆煮的時間掌握得好以外,切牛腩的手法也應記一功。

豬腸最好吃

牛腩也不錯

從前我來吃必點雞翼尖,但因為各種原因,近年已轉為只吃雞翼。看雞翼的賣相,外層的雞皮完整而吃起來夠滑,很對辦。肉質是會有點韌的了,這是因為經長期浸煮的原故。冬菇不大,肉質爽口。韭菜也算是鮮甜而不多渣,收貨。而這裡的「」其實真的不太辣,就是我都吃得了。吃得辣的朋友,要自己想辦法。

雞翼是必點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不要以為不收加一又只是車仔麵店就一定服務欠奉。這裡雖然要客人排隊買食物,但當麵煮了出來,會有位阿姐(當然要佢得閒)幫大家拿食物的。又當食客離開,檯面是快速的清理乾淨。說起這裡的清潔,如果大家在店子關門時經過,會見到店子上下都在努力的洗刷爐頭及店面,以一間地道車仔麵店來說,這裡的清潔程度是令人滿意的


最後就是價錢,我的五餸麵再加一杯凍飲,盛惠$53。一般麵碼每款$8,牛腩就賣$10,雞翼更是$8就有三只。比較起城中動輒要吃七、八十元的車仔麵名店來說,這裡的價錢是「貼地」的。除了湯麵,店子的炒麵其實也很不錯。至少是即炒,也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肥公車仔麵
旺角鴉蘭街5號c舖
營業時間:7:30am ~ 7:00pm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