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號外:KC廚房 ~ 宇宙間最容易及必成功蘿蔔糕食譜


一月中旬·晴

其實在舊年開始已在教室跟大家分享這個無敵簡單的蘿蔔糕食譜,不過到今年才下定決心撰文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蘿蔔糕食譜很簡單,那就一定未看過我這個。絕大部份的食譜都需要將切好的蘿蔔下鑊開火撈粘米漿,而這也正正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而這個「撈漿」的過程亦費時失事兼費力,查實全無必要。我的食譜,煮熱蘿蔔及配料就行,全無難度,在此:


份量:一底蘿蔔糕

A組材料:

粘米粉 55g
粟粉 25g
生粉 20g
鹽 少許
糖 少許
水 150g
麻油 少許
油 少許


B組材料:

蘿蔔 200g
水 120g
蝦米 隨意
臘味 隨意


步驟:

將A組材料拌勻;

撈勻佢

將B組材料放在窩中,煮沸後稍放涼;

放在鍋中

加水煮熱,就係咁簡單

將二者拌在一起,蒸40分鐘即成

A+B

蒸40分鐘就成

綜合食友們對這個無敵簡單的蘿蔔糕食譜的意見,接近百分百成功(為何如此?你明,總有人再易也做不來)是必然的了,但很多時大家也會發現味道總是淡一點。而其實這個不在蒸蘿蔔糕時調味的做法是留給吃時才「加味」。情況就好像在酒樓吃蒸蘿蔔糕,會後加豉油一樣。

還有幾天就農曆新年了,未開始動手「Jingo」也不要緊,就跟這個快靚正的食譜試試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