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鴻星海鮮酒家 ~ 浪花淘盡英雄


三月下旬‧晴

近日忽然吹起「三國熱」,應該跟三色店播的三國節目有關吧。這裡最近做出了一系列的菜式來應應景,作為食壇中人我當然早有聽聞。身邊不少朋友及食友試過,坦白說反應都是差的居多。想想也是正路的,就如我在席前不識時務的說,做得非常別致的東西不太會好吃,這真的是我的想法。所以在受邀請出席是晚的「三國宴」時,心情也頗矛盾,真的要抱著不求美食而只為見識的心情來吃這一餐?

成為一時熱話

就是飲食界猛人胡先生挑起的一局,海港城的大姐也效率十足的跟鴻星的公關朋友們安排了是晚的試吃局。席上都是飲食界中人,還有外籍人士在陣的,用英語解釋各個菜式典故的責任當然落在對三國故事熟悉又英語極流利的他身上。事實上他也成功的解說所有菜式及典故,果然犀利。

經典又好吃的脆魚仔

先來一個大陣仗的菜式,就是一個大盤子上放上八款食物的八陣圖。除了中間做成陰陽樣子的鴛鴦稀飯,另外幾款食物包括茄子、醬蘿蔔、鮮橙蘆薈、薰子骨、欖菜毛豆、菘子秧苗及牛丁。撇開這個八卦的名字幾款前菜都做得有板有眼,當中醬蘿蔔爽脆夠味,毛豆也香味十足。中間的鴛鴦飯看似很膩,但中間夾上肉鬆,也是好吃的。

前菜併盤

幾款主菜隨即上菜,魚類的一味就是三氣周瑜,我想是取「」跟「」同音的關係。中間以香酥魚骨盛起魚卷,四周就放上豆腐魚丸。魚丸鬆化,表面的一點金華火腿剛好提味,鮮甜好吃。魚卷質地就實了一點,而魚骨真的炸得頗乾身,而吃了一點邊位,真的非常鬆脆。這味菜,手功好味道不差,及格。

魚丸好吃

相信以下來的菜式就是任誰一看都知道是草船借箭,而也分小菜及點心版。小菜版本的箭是孜然蝦及鹽酥魚,前者肉爽而後者脆口,不差。而點心版的箭是做得粗粗的,在席的食友笑說似導彈多一點。其實就是芝士蝦膠春卷,熱辣辣夠脆也香口,雖然沒有什麼芝士的味道,但蝦膠也是爽甜的,結果這個導彈我是吃了兩枚。

小菜版,箭有兩款

點心版,借的是導彈

桃園結義是一味燉湯,劉、關、張就以三套鴨去代表,再加入百頁結及櫻花乾喻意結義及桃園,也真的不得不配服大廚的心思。三套鴨就是鴨內藏鴿,而鴿內藏鵪鶉。湯本身清澈而味道清香,喝一口是甚醇美,忘記了那沒什麼味道的百頁結及只為貼題的櫻花乾,其實是個燉得非常有水準的湯品。

醇香清美

再來就是一連兩味很有表演成份的菜式,用上的都是火。火燒赤壁也是三國演義中最為人熟悉的故事之一,這裡就以舖上了紅糟肉末的海蝦去代表船舟,女侍者來點著放在底下的玫瑰露及以乾冰做出煙霧效果,都真的是頗精彩的。而這個菜式不止有視覺效果而本身也好吃,紅糟肉夠味而蝦夠爽甜,吃得過。

滿有效果之餘,蝦也是好吃的

另一也要以火燒的菜式就是張飛烤鴨,將釀入了洋蔥的鴨放在竹筒上燒,這一道菜比火燒赤壁火光更烈,當然也看得大家更高興。侍者將鴨剪開,用匙羹拿點洋蔥也順道刮下鴨肉同吃,洋蔥炆得又腍又甜而鴨肉也軟熟美味,非常有水準。而吃著這個美味的烤鴨,我也不再去想究竟張飛在三國演義中何時烤過鴨了。

火光熊熊

好吃得忘掉張飛是否烤過鴨

三國鼎立其實就是一蟹三味,蟹蓋就以蛋黃及酸汁拿去蒸,蟹身就分別配上青辣椒及紅辣椒,在擺盤上一分為三喻意天下三分之勢。姑勿論是不是有點勉強,蟹本身可是非常好肉而且味道是鮮甜無比的。同檯食友吃至此已慢了下來,喜歡吃蟹的我當然不甘後人的幫助大家去將所有蟹清理掉,還忘了拍照,哈!

三顧草蘆就真的搭了間小屋出來,屋是由手指餅及酥皮搭成,二者皆吃過發現原來都只是純為做形而沒有什麼味道。中間的稻草就是炸茶樹菇,卻是炸得乾身而且很有香味也香口,真的是令人越吃越想吃。四周放上喻意劉、關、張的三味肉丸,因對丸類沒有什麼興趣,沒試了。

有趣的草蘆

錦囊妙計的主角當然就是孔明了,其實就是芙蓉野菌包。外邊的「錦囊」是腐皮而內裡的「妙計」是馬蹄、銀杏、蘑菇及筍,味道是沒有問題的。水淹七軍是幾款不同顏色搓成的餃子,用上的是不同的食用色素,可惜本人對五顏六色的食物有點抗拒,所以沒吃了。

錦囊是素菜

七彩餃子

主菜部份吃得差不多,隨後的就是幾款點心。桃源三結義就是我嚷了一晚也想吃的項目,只見三個做成劉、關、張樣子的包子賣相是非常有趣。當中餡料也不同,張飛的是麻蓉,關羽用的是棗蓉而劉備就是奶皇餡。只試了麻蓉的,包本身外層是不太鬆軟,但餡是香甜也沒有問題。

這是最為人熟悉的一味吧

空城計也是另一味一看就會估到菜色名的,兩個包子一個盛了餡,而另一個就沒有放餡的。在賣相上甚吸引,不過就沒有幾多食友會吃了。火燒連營是煎餃子,這一味就做得美味。餃子底部脆口而且還有辣油佐吃,辣辣的是一致覺得好吃的。

煎餃子是好吃的

甜品兩款,長板橋的主角當然是張飛及曹操了,中間的橋其實就是棗蓉餅。拿了一部份的橋來吃,酥脆而棗蓉也頗香甜的,不錯。甜品版本的八陣圖就是杏汁糕及芝麻糕,二者就口感軟糯而味道不過甜,當中尤其是芝麻糕是做得非常香,就似是固體的芝麻糊,亦好吃。

酥脆可口的橋板

杏汁糕及芝麻糕俱好吃

說真的,試了以上的菜式也覺得當中有幾道菜的味道是很不錯的。加上做型有趣,就是上菜時大家又拍又笑的擾攘了一輪,開開心心的渡過一夜,也物有所值了。最後幾位師傅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真的辛苦了幾位。

謝謝海港城大姐及這裡的公關小姐的邀請及安排,是滿載笑聲的晚餐。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per Star Seafood Restaurant
尖沙咀廣東道海港城
港威商場2期4樓
2628 03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