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李家 ~ 孤獨的美食家


十二月下旬‧晴

來的時候已是幾個月前,那時這裡還是剛開始營業。

以「」為職業其實一點不輕鬆,旁人或許會覺得由早吃到晚還不是dream job?但其實要周圍跑還要見東西就吃沒得選擇,之後寫文章還要找最靜及最低騷擾的夜深,所以我時常說要做好這份工要有非常好的體力。還有不知大家知不知,其實大部份我試吃的時侯都是獨自一人的。

本地少有得韓式酒吧

因為吃得比人多,其實我也習慣了一個人吃東西,又有誰可以辰時戊時陪你周圍吃?好像這裡,來了兩次都是一個人來。還好是個韓式酒吧,牆上的平面電視在不停的播韓歌映帶,先來一杯生啤。這裡的下酒小吃可豐富,除了蝦條還有菜沙律及漬蘿蔔,吃吃喝喝在音樂節拍下也不會覺得太悶 ~ 雖然其實我已習慣。

豐富的下酒小吃

開工,拿個餐牌一看,頭一頁就是四款不同的炸雞。此品也是非常地道的韓式下酒菜,在香港有得供應的就只此一家。要了蔥雞,只見幾件炸雞埋在一大堆長蔥絲下。炸雞本身外酥脆而內嫩軟,炸得好之餘亦醃得入味。長蔥香味十足也脆口,在有點酸味又辣勁十足的醬汁襯托下是惹味非常。味道是好吃得不得了,絕對是必吃。

非常好吃的炸雞

炸雞吃得滿意,也要多來一味下酒菜,就是雞腳了。落單的時候主理人善意提醒這一味雞腳是非常辣的,那正合意,因為在韓國那邊下酒吃的豬手雞腳也是辣得很的。賣相似我們點心吃的鳳爪,肉煮得腍也差不多已溶掉,但見不少的紅辣椒在內的,果然是辣得噴火,過癮!

是噴火的辣度

吃此品最適宜是喝燒酌,辣得頭痛加上燙喉的酒精雙管齊下,這才是喝酒的感覺。除了辣雞腳還有一碗鍋巴,韓式鍋巴真的是最簡單的以滾水浸飯焦,清清的沒有什麼味道。但也沒所謂,覺得淡口的話就大口再吃辣雞腳才刺激味覺神經吧。

淡如水的鍋巴

一個人吃得不多,一盤雞加一碟雞腳已是差不多到頂,加上跟了一點酒,來個醒酒湯也真的正頭正路。這個湯在這裡叫鮮血醒酒湯,名字譯得嚇人其實是凝固了的牛血,再加入大豆芽、酸菜及蔥花煎成湯,當然少不了的是胡椒粉。喝起來有點羶味,酸酸辣辣的也真令喝滿了酒精的胃部舒緩過來。

酸酸辣辣的醒酒湯

總結而言,是吃得滿意的店子。除了以上菜式其實還有不少看上去正宗地道而又有興趣的,如醬油雞蛹湯蝸牛麵魚餅湯等等。但一個人那吃得那麼多?況且還有別處要試吃,還是算了。

由到來到離開也只得我一個客人,收起相機及我的筆記本,結帳再繼續是晚的行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icken HOF & SOJU
尖沙咀金巴利道84號
金閣大廈地下
2375 8080

4 則留言:

  1. Korean spicy fried chicken is no joke! There are a few joints in L.A. all ran by Korean. Once you've tried their chicken you'll never waste your daily calories on American fried chicken, or any buffalo wings. Meat is juicy and flavorful, batter is crunchy yet light, most of all - the spicy sauce is addictive!!!! Eating this is suicidal, my mouth was clearly on fire but I can't stop taking bite after bite :)
    Most of Korean fried chicken joints in L.A. emphasize they use only olive oil, a (somewhat) healthier alternative. Not sure if it's a L.A. thing, or K-fried chix thing?

    回覆刪除
  2. this looks authentic and i remembered i always go korean bar in toronto korean town like this! think i'll go and try someday !

    回覆刪除
  3. 啱啱見到呢篇韓菜﹐辣野我大愛啊﹐下次深夜要搵腳可以預我啊﹗四姐川菜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