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榮發餐廳 ~ 批與撻


二月下旬

這幾天都在深水埗區鑽,值得推介一下這裡的兩款餅點。

都說過我本人有個找有水準的茶餐廳的指標,就是如果店子有供應出爐麵包西餅的話,就多數是好一點的店子。等如如果有自家製的油器及腸粉,那也是好一點的粥店,道理一樣。
深水埗的舊式茶餐廳數量特多,這裡就是其中的一間,也是我較常光顧的一間。原因除了有我喜歡的食物以外,這裡的環境也是不錯的。卡位多,而且下午來總找到位置。空調足,在這個開始悶熱日子對於我們這些日中要周街跑的人來說是尤其重要。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源,不能給iphone及手提電腦充電,不然就是完美。

舊茶記

大家喜歡吃雞批嗎?老實說雞批是我最喜歡吃的餅點之一。這裡的雞批只要看微焦的表面就知道是焗得夠火的,外皮酥脆而且滿有牛油香味。餡料真材實料也真的是啖啖雞肉的,最欣賞其加入了一點葡汁也略帶微甜的味道,口感就不太膩。這個美味的雞批,每次來也吃兩個。

香噴噴的雞批

味道帶微甜,好吃

店子下午也有酥皮蛋撻新鮮出爐,不過老實說以前是不喜歡此品的,總覺得酥皮是焗不透。不過近來又忽然喜歡這裡的蛋撻了,原因是其蛋餡。只要是新鮮出爐的話,蛋餡除了熬辣香甜還呈現一點流質的狀態。所以要是看到新鮮拿出來的話,不要錯過。

酥皮蛋撻也吃得過

流心軟滑

這裡也有不少自家製的住家甜點,如一杯杯的雜果啫喱及芒果布甸。前者沒有難度所以也有次試了後者,以雞蛋加上吉士粉為主,鮮芒果肉只是寥寥數粒的飄在表面點綴,絕對是住家風味。口感雖然軟滑,但細啖之下總覺帶點生雞蛋的腥羶味。可能在重手加入花奶後會好一點,不過就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了。

芒果布甸就很一般

作為一間舊式茶餐廳,一杯有水準的咖啡及奶茶絕對少不了。這裡的熱咖啡夠滑身,味道不算很香但口感濃郁,不酸不苦,下午來一杯也是提神之選。難怪眼見不少街坊及附近工作的工友,在午茶之時都會來跟杯咖啡吃件餅,透透氣再回工作崗位拼過。

熱咖啡是有水準的

只是一間水準不差的茶記,或者不值得大家專誠而來。但如想起美味的雞批或蛋撻又人在附近的時候,我還會再來這裡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榮發餐廳
深水埗欽州街53-55號地下
2386 73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