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 係咪真係難食先?


六月上旬·酷熱

相信沒有一間食店會以「難食」去形容自己的食物,就只有這裡。又如果對自己出產的食物沒有信心的話,也不會行此險著。

店子本開在大埔,但由於本身的舖位租約期滿,索性向外擴充營業。今天在深水埗及這裡設立分店,供應各式牛肉麵。難得今天是「落區」,就來這裡吃吃。

色調運用有趣的地方

未進店也必會看到其標示的各式規條,如店子的「五不招待」及「七不出之條」。如果大家覺得有點嘩眾取寵,其實也真的是有一點的。但我總覺得如果店子肯花這點心思,令客人覺得特別也好,有趣也好,也是好事。下午三時多到來,店子也有七成滿座,看來捧場客還不少。

「七不出之條」

拿起餐牌,選擇還真不少。單是牛肉麵,就有「三味真火」、「勾魂奪魄」及「牛魔王」三款。說穿了,就是用上不同的部位,而「牛魔王」就是一次過奉上三個部位而已。第一次來的話,就點其三味真火牛肉麵吧。未吃,請先等。需知店子的「五不招待」中,「嫌慢」及「趕時間」就是其二。更千萬不要「囉囉唆唆」,以免給趕回家「自己煮」。

「五不招待」


整碗牛肉麵中,最吸引的反而是牛肉本身。用上美國入口的金錢牛展,加入白胡椒及其他香料厚切煎香,賣相很不錯。咬下去肉質軟稔而味道惹味好吃,非常不錯。牛展以口感取勝,味道方面就由黑椒及白芝麻去「補強」,是聰明的做法。三大塊牛展,份量不少,也吃得滿意。

真的要等一等才有得吃

最吸引是牛肉

再來就是牛肉湯,看上去呈深色也濃郁。味道也不錯,只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其有點點偏甜的味道。牛肉湯雖然需要甜去吊上鮮味,但這個稍稍過甜了。麵爽滑,加入不少的蔬菜如紅蘿蔔粒蔥花酸菜等等。刴得幼細而在味道及口感都有所貢獻,也是「有心做」的手表現。

稍帶甜味的湯頭

招呼的阿姐甚有禮,「唔該」前「多謝」後的。以小店來說,非常滿意的了。索價$50三味真火牛肉麵,水準不錯,絕對是物有所值的了。下次來,一次要試試「牛魔王」。

其實以「好難食」為名是高明的做法,如果麵是做得出色好吃,就給人信心十足之感;如果真的難吃的話也沒有投訴的餘地,因為「咪一早話x左你知囉」。

這裡,我還會再來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上海街497號地舖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