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成記茶寮 ~ 無敵豬扒(還有瑞士雞翼)


十二月下旬·晴

一月,不外遊,整個月也集中做香港的工作。這一天,人在新界北,「放飯」的時候已是三時多。回到元朗市中心,很容易又走回建業街熟食街市的冬菇亭。早上來到,很自然會吃添記的燒臘(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下午來到,就來這裡。

又回來這個冬菇亭

不拘一格的地方,坐在這裡當然要對衛生情況有點容忍度。不過秋冬天來有度好,坐在室外的位置,風涼水冷。阿姐來催單,原來就快收爐,那還是速速點吃的為上算。要了豬扒蛋飯少飯),另外來兩只瑞士雞翼,加一杯齋啡

秋冬天時就是來吃的好時候


飯先來,說明「雞翼爭住先」。舖在飯面的一大塊豬扒仍然份量十足,面積及厚度都有相當。與其說這塊豬扒是煎的,還是面對現實的說是炸的。雖然厚,但肉質鬆化而醃得入味。今時今日在冬菇亭吃豬扒,不要求質素了,只要口感及味道都不錯就收貨。這裡的,是足夠收貨有餘。

份量十足的豬扒

仍然鬆化好吃

再來的是後加的兩只瑞士雞翼,浸在「瑞士汁」內的,熱燙燙的是剛浸起的。汁底帶甜,外層的雞皮上味足夠,內裡的雞肉是嫩滑多汁。冬菇亭用上的當然是雪藏雞翼,但一吃就知無論是解凍、汆水及醃製的功夫也做得好,以至出來的效果是不錯的。

瑞士雞翼

也不是錯過

在這裡吃飯,基本的組合是豬扒/雞翼/雞球/煎蛋,雙併價錢就由$44起跳,連飲品。便宜嗎?不,但這裡是做得有質素的,所以至今仍然捧場者眾。

至少,我也來幫襯。說到底,我是愛吃茶檔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成記茶寮
元朗建業街街市地下C8號舖
2475 2517
(營業時間:06:00 - 15: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