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號外:東京精華遊 ~ 要去,就去本店 焼肉 ジャンボ(篠崎本店)


五月下旬·晴

關於日本料理,其實也不止説過一次我最喜歡的就是燒肉,當中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和牛。每次來日本,不論原因是什麼,總要吃一、兩餐燒肉。在這邊吃過的燒肉真的很多,在東京的話,這裡算是當中最滿意的了。

隱藏在民居之間

這一趟在東京的工作,在有驚有險的情況下算是完成了。小小的公司團隊,也來個慶功宴,地點就選在這? ̄タツ店子的座位不難訂,但所在的位置卻甚「吊腳」。店子所在的藤崎町在江東的江戶川區,我們由東京駅出發,到最接近瑞江駅是接近二十個駅之遙。從駅走出來,還要坐巴士才到。

遠在江東的小店子

店子附近都是民居,訂了八時半的座位,來到店前感覺是有點荒涼。推門進內,氣氛卻比外邊熱鬧得多。牆上貼有不同燒肉的種類及描述,幾頁紙的餐牌,上面寫的就是在燒肉店慣見的項目。大家也餓得肚子打鼓,就隨手點了一堆來吃。

牆上的餐牌


牛肉方面,餐牌上的肋間肉カルビ)、牛肩肉肉眼ロース)都少不得。前者是切成長方型且帶點厚度的,所以帶點爽脆口感。牛肩肉肉味更濃,而看看肉眼上的油花告訴大家其肉質比肋間肉好得多,切得非常薄,只在火爐上炙六至十秒已可吃。點到即止的油脂甘香,就當作是這晚烤肉大餐的熱身吧。

牛肩肉

肉眼

肋間肉

牛魔王不會只滿足於這兩款肉,問問店員拿來另一個肉類餐牌就知精品不少。極上肉眼ザブトン)切得比肉眼厚一點,而表面的油花看上去更均勻。雖然只有最基本的調味,但烤起上來味道真的不得了,油脂的甘香真的在口腔內呈一發不可收拾之勢,令人回味無窮。

特別介紹的極上肉眼

不得了的好吃

縱觀全晚吃過的這麼多款牛肉部位,我最喜歡的就是肩三角三角バラ)。雖然比起極上肉眼來說,肩三角不算是「稀少部位」,但論口感及肉味卻是最均衡的,就是烤得熟一點來吃也沒有問題。難怪亦有另一稱呼說這裡是「牛肩上的肉眼」,所言非虛。如果全晚只吃三款肉,肩三角是我的首選。

全晚最喜歡的三甲之選:肩三角

來得焼肉 ジャンボ又怎能不吃野原燒?這只在牆上餐牌有列出來的項目,其實就是一塊薄切的西冷。不需要大家動手,店長會過來代勞。過程也甚簡單,只是在火熱的烤爐上「」兩「」,就可以蘸起蛋漿來吃。和牛西冷的幼嫩的肉質和甘香油脂當然是「無得輸」,此品最出色的還要加入其秘製醬汁去醃製,跟蛋漿同吃味道當然特別好。索價1,800円一客當然不便宜,但在餐牌上給命名為「必殺技」的當然必吃項目了。如果全晚只吃三款肉,第二選就是野原燒。

野原燒就是西冷

由店員下窩

不一會已烤好

放在蛋漿裡吃

非常滿足

還有什麼是必吃?我的第三選就是火炙牛肉握壽司炙り和牛にぎり)。說是握,其實也不是將炙牛肉放上飯糰上一起握,因為上檯時飯糰跟牛肉是分開上的。侍者先在火爐上烤好肉眼,再將其蓋在飯糰上。同樣以秘製醬汁醃過的肉眼配上飯糰簡直是天衣無縫,每件只是580円,就是「減碳」的我也大力推薦。

火炙牛肉握壽司也是必吃的

吃得烤肉,除了牛肉以外,當然內臟也會吃上一大堆,所以也點來餐牌上的牛肝レバ )、牛心ハツ )及橫隔膜ハラミ)。侍者特意交帶全都不用烤得太久,而效果又真的好。牛心爽脆,牛肝味道十級濃郁,中間帶點未熟口感更呈粉糯,差點要追加一客。橫隔模是全晚「最有咬口」的一款肉類,下酒一流。但比起是晚的其他肉類,就不禁成了配角。

牛心

牛肝

牛肉及牛內臟以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原來也有的,就是泡菜併盤キムチ盛合せ)。一式三款的漬物,最好吃的就是泡菜。夾著烤肉(尤其烤豬腩)一起吃,天仙配。全晚最先追加的不是肉類,而是這一碟泡菜併盤。

首先追加的不是肉類,是泡菜併盤

當然也少不了一碟生菜葉(サンチュ),用來包褭著烤好的肉一起吃,減低油膩感之餘,感覺也吃得較健康(是的,有時實際是怎樣不重要,感覺是最重要的)。還有的是什麼?當然就是生啤了。吃烤肉不喝生啤,不如不吃好了,我是說認真的。所以這一夜,啤酒真的喝了不少。

用生菜包著烤肉吃就最適合

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頓烤肉晚餐,埋單二人共近三萬円。可能你會說,三萬円吃烤肉?米芝蓮法國菜晚餐也可以吃的了。我說是的,但這裡的烤肉的水準非常高,只要你跟我同樣是烤肉迷,也要來。

來的時候從車站乘的士來,走的時候就連的士也沒有,要等巴士了。五月的東京晚上還是涼快的,微風吹來令人無比舒爽。

結論:值得推薦


餐廳資料:
焼肉 ジャンボ 篠崎本店
東京都江戸川区
篠崎町4-13-19
03-3679-892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