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號外:「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 ~ 第一話 香港 > 淡路島


正月下旬•晴

如果你問我,其實籌辦這一次旅行團,絕對是「飯局」多年來發展的必然路向。也感澈康泰旅行社的信任及全力協助,這一趟「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在籌備多月下,終於在三月下旬出發。

我的第一個美食團

搭乘國泰的航班,朝早八時離港,正午左右來到関西空港。會合由新加坡來參加的兩位團友(KC的粉絲遍佈很多地方呀!),大伙兒跳上旅遊巴,取道明石海峽大橋,直奔淡路島。三小時的車程,中途的休息站也在淡路島。

出發!

中轉站


各團友當然趁此機會吃點東西,甚至不少已開始血拚買物。看看這裡的小吃店及餐廳,不難發現都有淡路島的其中一味特色食材在內,就是洋蔥是也。洋蔥包、洋蔥薄餅、炸洋蔥餅、洋蔥天婦羅烏冬等等。還有的是以淡路島牛奶做或加入藻鹽的軟雪糕,什麼也吃一點,已經大半飽。

洋蔥天婦羅烏冬

海鹽軟雪糕

再來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是日下塌的New Awaji Hotel。或者你會奇怪,為何「神戶•四國」團要留一天在淡路島?一來路途遙遠,在淡路島停一停也不錯。二來這裡有間不錯的溫泉酒店,而酒店供應的福良灣三年河豚也頗吸引。第一晚,就在此。

第一晚下塌的酒店

溫泉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環節

看上去不是十分豪華的酒店,但其實配套是十分齊全的。大家拿了鎮匙,在晚飯前可以上房稍事執拾。此時正值日落,而酒店的小露台正是賞日落的好地方。只見不少團友在那裡拍照之外,不如趁這個時候去浸個「快湯」如何?

浸個「快湯」如何?

無敵海景的露天風呂

酒店的溫泉風呂就在別館,看上去同樣不十分大,但除了室內風呂,露天的部份更是不可錯過。因為除了露天浴池以外,還有供一人浸浴的大木桶。前臨就是福良灣及明石海峽大橋,遠眺還可以看到德島。在這無敵的景緻下浸浴,當然是人生樂事。

絕美的日落景致

晚餐在酒店的大広間進行,團友都準時的出現。是晚的主題是河豚,而酒店用上的就是來自福良灣的「三年河豚」。沿用「飯局」的習慣,作為主持人,我當然先跟大家說說河豚的資料,讓團友們先清楚吃的是什麼貨色。

先吃的,是河豚餐

開餐!

河豚會席盛宴由前菜開始,每一道當然也是河豚為主調。包括前菜的河豚魚皮沙律河豚刺身河豚鍋物炸河豚河豚雜炊。團友們可以在這個會席中嚐盡熱的、凍的、炸的、煮的、最後就是將以河豚煮的湯去做得雜炊,可以說是河豚全體驗。跟在香港辦的飯局一樣,其實除了吃,我還會即場分享我對食材的見解及認識,也希望大家可以樂在其中。

三年河豚

河豚刺身

餐後,大家也回房休息,畢竟這天晨早出發,舟車勞頓至此,難免是疲倦的。至於我,也還是要投入無盡的文字工作中。不過來到這裡,還可以浸一浸溫泉才繼續開工。

明天,我們會正式的步入四國。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II
SEL55F18Z
SEL1635


請按此參考「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 ~ 第二話 淡路島 > 德島 > 大步危 > 高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