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號外:韓國精華遊 ~ 寒冬下的明洞熱粥飯 味加本粥店(미가본죽집)


十一月下旬•有雨

這一趟飛首爾,如常是夜機。清晨五時到埗,乘機機到首爾車站走出來,撲面而來就是蝕骨寒風。是的,是這邊步入冬天的時候了。首爾的冬,比日本又或是歐州的冬天都不同,感覺上是凍得可怕。住在明洞,先將行李放在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要出去找吃的。

寒風細雨下登陸首爾

冒著寒風還有細雨,立時就想起來這裡吃碗粥。店子不難找,就在人龍不絕的「神仙湯」樓上。餐廳就在二樓,而這裡也不讓樓下店子專美,很多時候來到也會發現窄窄的樓梯是站滿等候的食客。而大家也不難發現當中不少也是日本人,因為這裡是他們至愛的地方之一。

樓下的人龍

等了一會就可以坐下,店員會說日語及普通話,始終在旅遊區搵食也要多幾道板斧。很簡單的餐牌,上面列上店子供應的粥品。分甜粥及鹹味粥,前者份量較少,只得一碗。後者會另外附上前菜,亦是店方較推介的項目。

二樓的這裡,人客也不算少


舟車勞頓一整晚,加上天氣凍,來一碗蠔粥再算。一大盤的上檯,除了粥,還有的是前菜四款。想信大家都知,韓國人不能一刻沒此品,吃粥也沒有例外。最清淡的就是漬芽菜,再來就是漬蘿蔔絲牛蒡。這裡的泡菜偏濕也偏辣一點,吃起來是頗刺激的。

例牌前菜

蠔粥是大大碗的,看上去是煲得綿滑。將匙羹放下去已經知道是比平時我們吃的粥稠結得多。杰身的粥熱度就更高,但這樣就反而最合我的口胃。當然在寒冬下吃熱粥,除了感覺天飽肚以外,也令人無比舒暢。蠔仔不大但鮮甜,韓國粥很多時都會加入大量蔥花菇絲,還灑了芝麻在上面,特別香。

濃杰又綿滑的粥底

熱辣滾燙,又香又鮮甜

蠔仔粥以外,想吃得豪華一點,鮑魚粥確是不二之選。有興趣的話,還可以選連鮑魚內臟,隔離的日本團就一口氣要了15碗連內臟鮑魚粥。

結了帳,走回街上,也不覺栆意。四天四夜的食拼,現在才開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味加本粥店 미가본죽집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2-23
(서울중구명동2가2-23)
02-752-033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