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Già Trattoria Italian ~ 簡單就是美


五月下旬·晴

曾經在瑞安中心工作過,所以一早熟悉「分域碼頭」這個地方。還記得那時傍晚就來這邊Happy Hour,無論那天遭遇多糟都好,只要看看這個漂亮得令人沒好說的夕陽,什麼也可以忘掉。

簡單意大利菜

所以今晚知道來這間意大利餐廳吃晚餐,也特意趕在日落前來到。看着夕陽徐徐在中環的商廈間落下,這是一天中絕美的magic moment。而店子大部分的位置也看到此景色,景緻是一等一的美。



說回來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新任大廚Chef Omar。先來的麵包籃很吸引,只是對於席上皆是「低碳」人,也沒動手。前菜就是Burrata Cheese忌廉芝士)及意大利鮮茄,軟滑又富奶香味的忌廉芝士加入陳醋非常好吃,不同顏色及切成小件的鮮茄也清新,是很稱的前菜。

好吃的忌廉芝士

還有的當然就是白蘆筍了,尤記得這一陣子在東京、大阪天天吃米芝蓮食肆,白蘆筍就差不多是餐餐都見的食材,皆因是時令也。這裡的以牛油及滾水燙過再輕輕烤過,口感稔稔的也又香又甜。伴上的是蛋黃醬汁,個人覺得是欠缺了一點點的酸味,不然就跟白蘆筍的味道夾得很好了。

白蘆筍是時令品

店子賣的是意大利簡餐,怎説也要試試這裡的薄餅。Pizza Piccante是店子最熱賣的選擇,餡料就是經典也簡單的辣肉腸、黑橄欖及水牛芝士。餅底不厚但口感也鬆脆,餡料相對地豐富而味道也很濃郁。加入一點辣油同吃,更美味。

加入一點辣油更好吃

這裡的薄餅好吃,聽聞意粉也不錯,又來一客。餐牌上寫的是Strozzapreti,其實就是扭扭粉。扭扭粉是自家製的,鮮度高自然咬勁十足,簡簡單單的配上煙肉及蘑菇已很美味。雖然「減炭」之人只可以吃幾口,實在是好吃的。

不要錯過店子的手製意大利麵

再來就是重頭戲的烤牛肉,連骨的prime ribs,要medium rare就是最好。外層烤得呈微焦而香味十足,內裡肉質還是維持軟滑的,火候非常對辦。帶點咬口的牛肉肉味濃郁,邊位附著的油脂當然是人間美味。當然附上的一大碟烤蔬菜也吃得開心「減碳」人表示吃得盡興,也心滿意足。

烤牛肉也很不錯

「低碳」的伴碟食物

最後來的是甜點併盤,一式三款的就是小忌廉筒意大利芝士蛋糕雪糕。當中最有水準的是忌廉筒,微脆而內的忌廉很軟滑。雖然我只「減碳」而不是「減糖」,但因為個人而言不太好甜食,所以每款吃一小口就足夠。

一式三款的甜點

簡單的意大利菜如果做得好,永遠不會令人失望的,這裡就是一例。而吃意大利菜最好的地方就是一家大小也適合,意大利麵、薄餅幾時也是小朋友的恩物。

下次要找個假期的早上來吃早午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ià Trattoria Italian
灣仔龍景街1號
分域碼頭海軍商場1樓
2511 808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