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Bo Innovation – X-treme Chinese Cuisine ~ 久別重逢


十一月中旬·晴

一年下來,到了這天就最頭痛,因為要選一間餐廳給自己去吃。想了又想,西餐在這年沒有幾多作為,其他的餐點也沒有幾間令我有專程而去的理由,最後就想到這裡來。店子年前由原本J Senses的舖位搬來這裡以後,仍沒來過,正好趁這次來吃一吃。

塗在牆上的就是「香港故事」

店子是以前Madam Sixty Ate的舊舖位,兩面單邊日光更豐富,下午來吃感覺也很不錯。這裡以「Hong Kong Story」為題,只要走進店子看看牆畫就會一目瞭然。而餐廳的另一邊就放上了一系列的雞公碗,當中有幾個還是絕版。跟放在檯上的彩花瓷碟般,很有地道風格。

地道中式餐具


再來當然要試試Chef's Menu。九道菜的餐牌,先來的是餐牌以外的小吃,就是雞蛋仔是也。作為香港人,當然不會對此品陌生,這就是最地道的小吃。這裡的雞蛋仔做得外層薄而脆,外型是混圓一點的。放了韭菜做餡,別有風味之餘也脆口好吃。以印上店子的紙袋盛著,絕對入型入格。

雞蛋仔是一等一的地道食物

第二道餐前小吃就放在樹枝型的盛器上,只見外層放上了黑魚籽而炸得像個圓型芋角的「」,內藏一圓煙薰鵪鶉蛋,就是這裡的招牌小吃:「」。酥皮外層非常的脆口,跟豐腴的鵪鶉蛋在口感上形成強烈的對比。還有鹹香的黑魚籽作調味,是仍然的精緻好吃。

像徵「家」的鳥巢

正式開始九道菜的Chef's Menu,侍者先將一支糟鹵放下,就是第一味的「Scallop」。懂煮食的朋友都知,糟鹵是做「」菜式的必備材料。雖然也常用之在肉類上如醉鴨舌、醉雞翼等,但個人覺得還是配上海鮮才最合適。是日用在帶子刺身上,加上椀豆又帶來不同層次的鮮甜味道。伴在旁的幾塊米通增添不同的口感,跟軟嫩的帶子同吃也很不錯。

好吃的醉帶子

糟鹵之後,侍者放下的是一小壺蝦油,也就是這裡的另一道經典招牌菜式「Umami」。這道菜在賣相上最吸引的就是放在上面的牡丹蝦,但其實不起眼之處才是在味道上的主角。墊底沾滿了蝦油的粉絲固然是香味十足,灑上黑色的粉末是炭化了的蒜。份量少,味道卻是十級濃烈,是亮點。

蝦油是下一道菜的主角之一

好吃的蝦料理

緊接上場的是另一道招牌份子料理菜式「Xiao Long Bao」,如果未吃過的朋友,其實也很難相信這一只放在小匙上的水珠物體跟小籠包有什麼關係。但吃下去就知,當中爆發出來的是濃郁的肉汁,加上一點點的浙醋及放在上面的子薑的味道,也真的有令人在吃小籠包的感覺的。

大家不會對這裡經典的「小籠包」陌生吧?

侍應又將下一道食材放在面前,就是放在一小樽子內的梅菜。但任憑閣下的想像力再豐富,也很難想像得到這道菜原來是「Foie Gras」。小小的一片煎鵝肝是正常得不再正常,有趣的就是放在一旁的是以梅菜去製作的雪糕。帶點鹹香的雪糕很少吃,而以之去配合豐腴的鵝肝也是高明之舉。

梅菜是用來配什麼食材?

就是鵝肝是也

來的時候還是白松露季節,當然要加入這個菜式在內。放在小陶砵內的是鴨蛋腸粉,就是這兩款食材本身已是配合得天衣無縫。但當刨上了香味十足的白松露以後,在味道上卻又跳上另一層次。在意大利菜館不時也吃到雞蛋跟白松露這個組合,但其實換上了更軟腴而味帶鹹香的鴨蛋效果更佳。當然這是當這個意大利北部的食材來到廣東才有的組合,也不得不配服大廚Alvin的無比創意。

在這裡吃白松露,還是第一次

魔廚出馬

出色又有心思的組合

再來的會是什麼?原來是山渣茅台。這是另外兩道主菜前的飲品,盛在一只店子的三腳酒杯內。茅台的味道其實很清香,加入帶酸味的山渣在味道上又是另一感覺。山渣以外,也有熱情果的味道,更清新。酒勁是意外的不重,是個很不錯的消閒飲品。

茅台及山渣,是下一道飲品的主要材料

清香味足

三類肉類主菜,先來的是野生黑鱈魚。除了雪白的黑鱈魚肉外,這道菜式還包括蓮芯、蓮子、蓮藕湯及蓮葉。砌成小池塘的模樣,難怪是以「Lotus」命名的。野生黑鱈魚除了肉質嫩滑以外,也是特別鮮甜的。跟甜美的蓮藕湯同吃,也風味十足。

很美的一道菜

另一道肉類主菜原本是二選一的,要在小龍蝦佐賀和牛中選擇。想吃得豐富一點,索性二者皆選。跟其他的幾個菜式一樣,「Langoustine」本身只是配角,一旁的調味才精彩。放在上面的是鹹蛋黃泡沬及一旁的漬西蘭花俱能襯托出小龍蝦的鮮甜。

色彩十足的小龍蝦主菜

和牛的配搭就是非常地道的食物 ~ 腸粉。來自佐賀的和牛油脂含量不低,配上本地醬油卻又是出乎意料的非常配合。濃郁的豆香將和牛的油脂甘腴味道平衡過來,跟腸粉同吃就更是好吃。加入黑松露碎也是另一有趣的組合,腸粉吃得多,如此高級的腸粉是第一次吃,也當然好吃。

和牛跟腸粉是大膽又出色的組合

好吃!

甜點的「Coconut」賣相很美,只見侍者拿著一加入冷卻的椰絲朱古力,一頓「煙霧彌漫」後就可以吃了。當中的椰糖雪糕斑蘭味牛油果醬的味道最突出,反而主角的椰子卻成了最坐配角。不太甜但香味十足的甜點正合我的口味,也是豐盛午餐的完美收結。

甜品來了


幾年不來,再吃廚魔的菜式,只覺風采依然。好幾道經典項目仍然精彩,其他未吃過的菜式無論在配搭及賣相上都令人非常滿意。席上巧遇廚魔,也談了好一會最近食壇的情況。得知他正籌備開立「Bo Chinese」,是「實實在在」廚魔手法下的中菜,絕對令人期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Bo Innovation – X-treme Chinese Cuisine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0號
嘉薈軒1樓8號舖
2850 837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