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港灣壹號 ~ 大廚的拿手菜


七月上旬·有雨

認識這裡的大廚添哥多年,知道他是位熱愛分享而且無所不談的仁廚,也是在本地食壇中我最尊敬的幾位大廚之一。有什麼在中菜上的疑問,找上他就總會知無不言。每次跟他談話,總覺獲益良多。

時常覺得這裡是給人遺忘了的地方

所以時常也覺得港灣壹號是給人遺忘了的地方,景觀美而服務好,加上食物有水準還有大廚添哥的深厚資歷,個人而言不時也會回來。好像這天下午,就跟同事們來這裡,既為下月的飯局試菜,也正好重溫好幾味這裡的招牌菜。吃的也不必想太多,就以店子的「嘗悅之味」的餐單作藍本吧。

一次過試試大廚的拿手菜


先來的前菜小吃就是廚師特色拼盤,一式三款的放在長方形碟子上的就是松露煎日本帶子、蜜糖汁叉燒及桂花汁炸鮮冬菇。帶子本身煎得差不多全熟,但松露醬的香味卻又能襯托出其鮮甜。這裡的叉燒不用我多介紹,加上蜜汁就更受大眾歡迎。桂花汁炸冬菇反而是我最喜歡的一味小吃,脆口而桂花汁香甜,加上彈牙厚身的冬菇,就是好吃。

一式三款的前菜小吃

還以為下一味的堂灼花彫醉翁海蝦是表演項目,但原來是在上檯前已處理好。也好,其實真的對這個過程不大熱衷。海鮮不算很大,但肉質爽脆且隱透酒香,這是蝦肉吸收了花彫酒後的效果,不用添加任何醬料也很好吃。更美味的當然是蝦頭部份,豐腴的蝦膏及蝦腦,值得花點功夫去好好品嚐。

好吃的醉翁蝦

數我最喜歡添哥的菜式,當中必選就是四寶燉夏威夷萬壽果。燉湯以原只木瓜燉好,熱度夠也香味十足。「四寶」即是蟹肉雞肉燒鴨肉蘑菇,湯頭鮮美並醇香味足,火候是不容置疑的。當然更佳的是燉得又稔又甜的木瓜,感覺滋潤而吃得舒服,再吃也是喜歡。

我最喜愛的燉湯

在不同的高級中菜廳對一味蒸蟹鉗也有不同的演繹,而是日吃到的就是鮮淮山藜麥燴鮮蟹鉗。跟淮山同蒸令味道更香更正氣,而加入藜麥吃起來又增強在口感上的變化。鮮蟹鉗本身肉厚豐足,一口咬下當然是滿足無比。不用說,蒸鮮蟹鉗真的是百吃不厭的一味。

加入淮山及藜麥去蒸的鮮蟹鉗

說實話,我不是鱈魚的粉絲。此品魚油脂豐富,肉質嫩滑卻欠一點個性。添哥就來蒸的,加入松茸紅棗就令其在味道上更有特色。要讚的就是蒸得僅熟,肉質仍然維持嫩滑而味道更香,好吃。墊底的一點醬油也是亮點,令此味澳州來的魚類加入粵菜蒸魚的特色,更對胃口。

蒸魚就是粵菜特色

還記得以前吃過添哥的一味石窩牛柳粒,而是日來的是石窩羅勒杭椒西班牙黑毛豬。豬肉雖然不及牛柳嫩滑,但肉質還算鬆化。加入坑椒令味道帶點辣,石窩的熱力反而令其香味昇華。加入的羅勒葉也是菜式的一大亮點,就是那個撲鼻而來的香味已叫人無可抗拒。

石窩令香味更昇華

單尾不是飯,而是有機茄子蔥油酸辣麵。此品盛在一個別緻的瓷盛器內,但本身賣相只是一般。而當中最大的特色就在於那自製的蔥油上。聞起來已是十級香,因為茄子也變得特別好吃,麵質爽滑反而已是意料中事。份量小小的恰到好處,不會吃得太飽,適可而此。

蔥油是十級香

談起這裡的甜點,最出夠的當數一味芒果布甸,而是日來的一味南瓜紫米露令我想起舊年吃珠璣宴時的甜點(請按此參考舊食評)。香味的南瓜露口感非常幼滑,跟稍硬身的紫米在口感上配合得不錯。而這個暖的甜點也令人吃得舒服,不錯。

香甜幼滑的南瓜露

一次過嘗八道店子的招牌菜,每位的價錢是$988。不便宜,但看真一點就是蒸鮮蟹鉗本身也要二百多元,加上燉萬壽果已是五百元上下。現在再加另外六味菜也只是一千,是物有所值的。喜歡喝酒的朋友也可另加$500去配上4杯餐酒,只是是日下午還有工作,就只試菜。

看來要來這裡辦一局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One Harbour Road
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2584 77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SEL1635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