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夏銘記麵家 ~ 所剩無幾


四月中旬•晴

三、四、五月都是外遊工作的月份,但與此同時,教室的工作也佔了日程中不少的時間。要為不少的工作坊作準備,所以不時也要出入新填地街一帶的店舖。搜購食材又或是不同的盛器,真的不到三天兩夜又要重臨此地。

吃了二十多個年頭的品牌

附近好吃的地方不多,很多時也會回來這裡。其實在勝利道年代已幫襯這個品牌,那時在窩打老道附近工作。不覺得這裡特別好,也當然不是差。但當今時今日在坊間等閒也找不到一碗有水準的魚蛋粉去吃吃的同時,這裡就變成最後的橋頭堡。

吃粉麵,最好就是喝樽裝可樂


門前的送貨單車就是其標記,早上十一時多,還未到午市,店主已在忙碌的工作。看著他,會感受到潮州人那份刻苦勤奮。最近一個月來了四、五次,吃什麼也好,必定先來一碟炸魚皮。其實此品是魚蛋粉麵店必備之物,拿了魚肉回來打魚蛋,魚皮就炸了來當小吃。這裡的做得薄且脆,少少鹹而具鮮味,很有水準,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炸魚皮是必吃的

將炸魚皮浸湯吃,是另一吃法

如果只來一次,就吃魚蛋粉吧。店子在附近自設工場,每天製魚蛋,就是此點已難得。魚蛋本身彈牙,也有鮮味。除了魚蛋,還有炸魚片,好運的話也會切來片頭。河粉夠爽,切得夠幼身,對辦。湯底也清淡鮮美,貫徹店子老實的作風。這裡的魚蛋粉,仍然是必吃的。

魚蛋粉是招牌菜式

自家每天鮮製的魚蛋

不想只吃魚蛋,也可以來一碗三寶。「三寶」者,就是除了魚蛋以外,再加入了墨魚丸魚餃。這裡的魚蛋魚蛋,墨魚丸也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市面上最好的嗎?記憶中不是。魚餃是另一味我來這裡也喜歡吃的食物,皮爽滑,肉燕餡鬆軟美味。配上辣油,也是好吃。

貪心一些,來一碗「三寶」

好吃的魚餃

魚蛋粉又或是三寶河(甚至大家可以試試「四寶」)吃得幾次,也想試試店子的牛腩。這裡的原汁牛腩炆得不算太稔身,偏向有嚼頭,還是點牛筋比較穩當的。不過濃郁的味道其實吃撈麵或撈河比放湯的效果更佳,一試無妨。

吃牛筋比較穩當

來得幾次,店主對我這個對著什麼也影得一餐的食客感興趣。

他問「你是飲食記者嗎?」
笑答「我是食客」。


當然如果你問我,今天此品其實比起以前,風味已大減。但需知此品是香港真正的地道美食,而這裡也算是最好的了。想吃魚蛋粉的話,來這裡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 Ming Kee Noodle Shop
油麻地新填地街151號
駿發花園A舖
2713 432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