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號外:意大利精華遊(佛羅倫斯篇):先吃的是米芝蓮三星 Enoteca Pinchiorri


十月中旬·晴

到了美食團的第三天行程,之前幾天也在山區掘松露吃松露,來到城市當然要「吃星」。KC的習慣就是將最好得儘量放試前,來到佛羅倫斯當然先來這裡。主理人兼總廚Annie Féolde是第一位在法國以外可以摘下米芝蓮三星的女廚,不過近年下廚都交由大廚Ricardo執行。

店子就在具資歷的五星級酒店內

店子就在百年歷史的五星級酒店內,分為五部份。我們一行14人,當然是安排坐在獨立房間內。悅口小吃就是軟餅栗子曲奇,不要看兩件點心看上去小巧,還真的是幾好吃待。尤其是後者,口感鬆化而栗子味香濃,很不錯。還有的就是味道香甜的南瓜慕絲,加入脆口的南瓜籽在口感上添上變化。

兩款悅口小吃


我們選上的就是八道菜的「Contemporary」,由一味去打頭陣。兩只蝦尾舖上一層豬油,加入番紅花汁看上去賣相是不錯的。味道來說,蝦是略嫌烤得熟了一點,跟香味十足的豬油同吃當然沒有問題。有趣的是在旁放了一顆醃蔥頭,爽脆酸甜也起解膩之效。

香味十足的豬油是亮點

再來也是海鮮,煎得外層呈焦糖化而內裡溏心鮮甜的帶子已是預期中的口感及味道,反而在旁來自地中海的青口粒粒比平常見到的真的小很多,粒粒柔軟而鮮美。配上一件以紅酒醋醃煮的牛神經線,是好吃的。

火候是精準完美的

澱粉質主菜是意大利雲吞,跟平日多見是烚的不同,今天來的是煎的。或者對於外國人來說,這樣的做法很新穎,但在我吃起來其實就是一只煎餃子,還要皮煎得頗硬,有點不倫不類。反而用上魚汁泡沬及魚籽醬調味是沒有問題的。

煎的意大利雲吞

口感及味道都像中式煎餃

肉類主菜有三道,先來的雞肉看上去更似是另一道意大利雲吞。雞肉是連雞汁去慢煮的,質地軟熟而肉味濃郁,出色。配上蛋黃就是熟悉也不失敗的「親子」組合,上面舖上的是一層薄薄的可可醬,想不到味道跟雞肉也配合得不錯。

想不到可可醬跟雞肉也配合得不錯

第二道肉類主菜就是小牛肋肉,將牛肋肉拆出來以香料及甜醬去烤煮。帶點甜味令席上團友也笑說像吃叉燒,但個人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做法。需知小牛肉雖然軟稔,但味道不及牛肉濃郁,這樣的做法令其吃起來美味得多。伴碟的甜椒醬汁做得別緻極了,別一塊就是甜椒做的軟糕。

做得出色的小牛肋肉

最後一道肉類主菜就是用上來自托斯卡尼的鴨胸,待者強調是以炭火「慢慢」烤成的。看上去賣相雖然只是平平無奇,但濃郁的鴨肉香加上充盈的肉汁,只是加入以鴨骨煮成的醬汁已非常美味。伴碟的杏甫解膩,煮得口感焦糖化的蒜頭也美味。

鴨胸是煎得完美的

芝士菜式賣相有趣,將Gorgonzola芝士做成薄片的形狀,其本身濃郁的味道跟蔬菜做成的脆口薄片形成帶層次的反差。其實以這樣形式來展現芝士菜式也好,因為吃至此大家也飽得七七八八,簡單輕省就正好了。

簡單輕省的芝士菜式

甜品方面,就是托斯卡尼的地道甜點「Torta della Nonna」,就是以檸檬醬做成的層餅。本身是做得不錯的,薄片脆而乳酪及檸檬醬都做得軟滑,但就不是我喜歡吃的甜點。反而伴在一旁的乳酪雪糕更對口味。

做得很好的檸檬醬層餅

吃過這麼多歐洲的米芝蓮三星店子,今晚吃到的不算能令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尤以服務一欄更遜色。當晚不止一次的漏發麵包給我,也不止一次的在我未有菜式時就開始介紹(雖然我是最遲獲發菜式的主持人)。當離座去洗手間,可以沒人理而餐巾也沒人理會的,有點令人失望。


或者,我們未體會到店子最強的環節,就是酒,店名的「Enoteca」已告訴大家這是個喝酒的地方。拿這裡的酒牌一看,選擇是非比尋常的出色,不少年份久遠的珍品也在。也可以請待酒師配酒,由最低消費的三百歐羅三杯酒以至數千歐羅。總之想在這裡喝酒,最好準備多點錢。

這一晚要工作,不好喝酒,下次再來,才好好喝一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Enoteca Pinchiorri
VIA GHIBELLINA 87,
50122 FIRENZE
+39055242777
公式網站請按此

每人消費:
"Contemporary" Tasting Menu
兩支香檳
好多支水
每人EUR4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