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號外:九州精華遊 ~ 不可能的任務 鮨 行天


三月下旬·晴

這是一個堅持將事情做到最好的故事,雖然這總是也不會帶到最理想的結局。

當構思「KC福岡米芝蓮美食之旅」的時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去吃的餐廳。還記得那時將逾半百在福岡市內的店子統統列出來,排首位的就是這間鮨店:鮨行天

極不起眼的門面

話說在最新的福岡米芝蓮推介中,位列最高級別的三星的只有一間店子,就是鮨行天。大廚及主理人行天健二36歲)出生於山口縣,是當今世上最年輕的米芝蓮三星鮨店師傅。三代皆是鮨店匠人,2003年開始在東京某著名鮨店修業,2009年於山口縣下関市開立自己的鮨店。

最年輕的米芝蓮三星壽司師傅:行天健二

2012年遷至現址(福岡市中央區),2014年摘下米芝蓮三星至今。擅長各類魚介食材,尤其能配合其特配的赤酢飯如大拖羅。握壽司手法獨特,特別令飯糰更有「空氣感」,咬起來口感特別鬆較不易有飽滯感。

只是十個位置的地方


其實再多的資料,也可以在網上找得到。最實際的,還是來吃吃才好。店子非常的不起眼,就算是來過四、五次的我從外經過也分分鐘會錯過。撥開暖簾進店,這裡跟一般的鮨店又是兩個感覺:昏黃的燈光營造溫暖的效果,簡約的擺設透出非凡格調。作為出色又年輕的壽司師傅,雖然做的是鮨店,但給予食客的感覺確實是與別不同的。

與別不同的氣氛

感覺跟平日的鮨店不太一樣

今天到來,我的角色跟平日不大相同。平日我是以食評人的身份到訪餐廳的,吃的看的感受的都會寫在餐廳的評論內。但這天我的身份是美食團的團長,連續兩天每天帶著五位團友到來體驗這間米芝蓮三星鮨店。是日的所有食物除了拍照及逐一向團友們介紹以外,是統統沒吃的,所以這一篇只描述過程而沒有在味道上的評審。

這兩天的我,就是美食嚮導

只見行天師傅站在板前,開始將不同的魚鮮食材拿出來,有条不紊的逐一處理。師傅強調不止是每天,而是每一餐他只會供應食客最新鮮的食材(其實有那個師傅不是這樣說?)。觀乎兩天的供應的食物,其實也不盡相同,亦印證了這個說法。

師傅開始在逐一處理食材

這都是大家會吃的

這是個師傅發辦的餐單,先來就是幾味一品料理。只見師傅隨手抓來幾尾白飯魚,只見全身通透澄明的,是新鮮的明證。另一天師傅拿來的是新鮮的螢光魷魚,同樣是新鮮無比的水準,所以說是最簡單的調味也行。

新鮮無比的白飯魚

螢光魷魚

再來就是鮑魚,師傅將已煮好的鮑魚逐一脫殼,並講解其煮法。原來每一只都以65度再經過五天的慢煮才完成,果然不簡單。跟著不同的魚鮮陸續出場,或煮或燒或生吃,每一款都有其不同的調味,是看上去也精彩。

慢煮五天的鮑魚

不同煮法的魚鮮食材陸續上場

之後就是壽司環節,行天師傅的做法跟平日的有點不一樣,就是他會不時跟大家講解所應用的魚鮮的特別之處。如彩虹鱒魚是此時極罕見的貨色,鱲魚是平日難得一見的幼魚,小肌針魚早上才上水)都是當天最新鮮的貨色等等。

到了壽司環節

親手接過的壽司

而師傅也因應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奉客方法,有時是放在食客面前的位置,有幾件是直接在師傅手中接過的。師傅也會叮囑客人吃的時候要將壽司時要將其反轉而讓舌頭先接觸魚生的部份,這樣才能充分的領略到當中的美味。

水準是一流的

非凡體驗

這是無與倫比的一頓盛宴,在師傅耐心的解說下,食客也像上了一堂課,對當天所吃到的食材加深認識。雖然是次我們吃的是六間不同類型的米芝蓮,但跟來過的朋友都談過,其實就是這一頓也已值回票價。

其實單吃此店,已值回票價

這是只得十個座位的地方,不用說都知道是一位難求的地方。不要說是外國人,就是日本當地人士也要訂好幾個月才訂到位的地方。我們可以將這間鮨店放在美食團的名單中,在香港是破天荒也創先河。


現在機會又來了,KC5月30日除了成功的訂到位以外,更是可以安排十位的包場,那一定吃得很開心。除了這裡,也加入了其他米芝蓮星店如米芝蓮二星天孝及其他米芝蓮星店,會是另一次非凡的飲食體驗。

想來嗎?在我們Facebook的專頁內報名吧,或電郵至Gourmetkc@yahoo.com.hk查詢詳情。

結論:人生必到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鮨 行天
福岡市中央区平尾1-2-12
井上ビル 1F
092-521-22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