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Steak on Elgin ~ 伊利近街上的牛


四月下旬·晴

話說,為了保持身體在最佳狀態出團,最近在餐食上實行「減炭」。減少攝取炭水化合物,整個人感覺上是輕鬆了很多,每逢春天也來纏繞的痛風症也沒來了。當然少了醣,人是更容易疲倦及情緒不穩,但身體是輕快了不少。也因為「減炭」,在外食時選擇少了。但這裡,就是少數可以放心一點吃的地方。

小店子

店子在伊利近街的上端,其實不是以前的Tate,也完全漏忘了這裡來。小小的舖面,就只有二十來三十個座位。印象中在香港這樣子的小型扒房不太多(如The Den就是這一類),是晚一行六人,氣氛輕鬆熱鬧,感覺很不錯。

牛扒專門店


先來四款前菜,當中的兩款海鮮類是天使蝦三文魚。前者是用上來自蘇格蘭的來貨,跟是晚同是來自愛爾蘭的牛肉是非常貼題。豐厚甘腴的蝦肉,只需簡單的配上碎青瓜已好吃。三文魚是用厚切的Balik cut,只是我不太吃未熟的三文,所以不能評了。

來自蘇格蘭的天使蝦

沒吃的三文魚

忌廉芝士是是晚我最喜歡的頭盤選擇,雖然內裡不算是非常軟滑,但奶香味濃郁。配上的煙薰蕃茄醬是尤其出色,令人回味。生牛肉他他的味道穩打穩紮,手切英國牛肉口感很不錯,但個人來說如果可以調味再重手一點就更好。

忌廉芝士是我最喜歡吃的前菜

生牛肉他他調味可以重手一些

主角上場,就是三款肉。帶骨肉眼是用上英國種的風乾牛肉,肥脂不多而肉質鬆化,肉味反而是偏淡了一點,談味道不及同場的另一款T骨扒。來自愛爾蘭的牛肉肉味濃郁,口感不及英國牛鬆化,但吃得合意一點。兩款扒同是28安士,六人吃真的份量十足。價錢分別是HKD1,280HKD1,580,也物有所值。


喜歡T骨扒多一點

牛肉以外,是晚也試了烤西斑牙黑毛豚肩肉。比較起牛肉,這裡的豚肉是失色了一點,口感不爽而味道偏淡。畢竟珠玉在前,也非戰之罪。反而配菜就很吸引,尤其是那一小碗的炸薯條,非常脆口而薯仔味濃郁。說是經過「Triple Cooked」的,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烤豬肩肉是不吃牛者的選擇

甜品就是「Grandma’s Boozy Trifle」,吃罷是墊底的啫喱味道還更明顯一點,有點不明所以,希望不要是酒喝得太多而味覺給蒙騙了。反而芝士併盤就更合口味,尤其是煙薰車打芝士。加上一點乾果,真的是百吃不厭。

當中的煙薰芝士是百吃不厭

不明所以

對一個「低碳人」來說,這一餐是百分之八十的餐點也可以吃,加上從頭帶到尾的香檳、白酒及紅酒,是真的吃得滿意。

牛魔王們,又多個聚腳點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teak on Elgin
中環伊利近街59號地下
2627 052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愛爾蘭的Kettyle Porterhouse一致公認全晚最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