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珀翠餐廳 Petrus ~ 陽光燦爛的下午


十一月下旬·晴

有些地方無論怎樣變,隔一段時間因為不同的原因都總會再回來,這裡是一例。也沒得說,城中食肆雖然多,但如果談起Classic French Restaurant,說來說去也是那一、兩間,這裡就是我常來的。趁這天另一半放下午假,又來吃吃。

這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店子在酒店的頂層,景觀自是一流。這天我們坐在「一號檯」,透過落地大玻璃窗,居高臨下的看著維港兩岸,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另有一番感覺。午市餐牌比晚上的簡單,分別從前菜、頭盤、主菜及甜點選好菜,專心去欣賞美景也很寫意。

寫意

Chef Ricardo


悅口小吃放在一個小銀盛器上,這是帶子春卷。脆口的外層下是嫩滑的帶子,刨上芝士及青檸皮增添一點鹹香及清新的味道,份量剛好,不錯。侍者拿來麵包籃,隨手選了法包。這裡的麵包當然令人投下信心一票,而脆口的外層內是鬆軟亦富麵粉香,塗上鮮牛油當然更好吃。

悅口小吃:帶子春卷

法包

前菜四選一,都選了當中的生牛肉他他。用上的是肉質嫩滑小牛肉,手刴就增強了當中的口感。小牛肉肉味較淡,調味方面主要靠放在一旁的芥末忌廉。最欣賞其放在上面的脆薯網,脆脆的除了增強菜式在口感上的層次外,份量也恰到好處而不會太多。

前菜:生牛肉他他

嫩滑好吃

頭盤也是四選一,挑了當中的紅蝦雲吞,主要還是我喜歡當中的龍蝦汁。這裡的雲吞不如意大利雲吞般是厚厚的黃色雞蛋皮,而是薄薄的可隱約看到裡面餡料的。當中的紅蝦鮮爽甜美,佐以打得輕軟的龍蝦汁泡沫同吃,美味。另一半選的栗子湯也很甜美,入秋時份喝此品是最時令的了。

頭盤:紅蝦雲吞

爽口鮮甜

主菜環節選擇有八款,在幾款大廚的招牌菜中挑了法國走地雞。這一塊雞肉就是看上去賣相已經吸引,煎得表面呈微焦的雞皮下可以清楚看到肉紋間是肉汁充盈的。爽滑的肉質再加上豐香的黃酒汁調味,是輕爽討好的午餐主菜之選。

主菜:法國走地雞

再不好甜吃的人,來到這裡也不要錯過甜品環節吧?選了牛奶朱古力及云呢拿雪糕,香甜的牛奶朱古力對於我來說份量是略略多了一點,但當中放進了不少鬆脆的榛子粒,又令其增分不少。加上焦糖醬,結果這個甜品我也可以吃清。

甜點:牛奶朱古力及云呢拿雪糕

這裡的午市餐牌三道菜就只是$528,四道菜$618。結合環境及服務計,是非常合理的價錢。而如果配酒也只需加$88,我們就試了另一更吸引的選擇 ~ 15公升裝的2002 Château Petit Village, Pomerol, 2002 from Nebuchadnezzar。每杯只索價$240,必喝。


是很好的選擇

餐後Chef Ricardo出來打招呼,大家從這天的菜式談起,才知道原來他在餐廳外的天台部份設了個小農莊。用上水耕的形式去種起各種蔬果及香草。那裡的小黃瓜長得很不錯,看來遲一點就有收成了。

這仍然會是我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Petrus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24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