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號外:給2017米芝蓮星級推介忘掉的8間店子(寫在2018年港澳米芝蓮推介的前一天)


十一月下旬·晴

十一月尾是忙到不似形,因為米芝蓮。

跟往年不同,這一年米芝蓮推介的發佈會在澳門舉行,香港這一邊的飲食及公關同業都統統要過大海(澳門旅遊局真的勝了漂亮一仗)。也因為在公佈的前後都一定會有不少的飲食項目發生,在我而言就要留在這邊八個晚上之多。

明天就公佈結果了,這已是第十屆。跟大家分享一下幾間這一刻仍然沒星,但我認為應該有星的地方(2017年才營業的新店除外),排名不分先後:

1. 怡東軒


如只數以往幾年,這間老牌中菜廳的聲勢在行內是無出其右。自從幾年前酒店的飲食總監及大廚齊齊「空降」而來,店子的菜式水準是直線提高。午市點心出色,晚市的小菜亦做得好。到了今天是一位難求的地方,相信也不用我多費唇舌了。(請按此直往食評

2. 萬豪


相信如果我說這是過去一年聲勢最盛的中餐廳,或者不會有太多人反對。在新任大廚鄧師傅的帶領下,店子的菜式無論在賣相及味道都有長足進步。在粵菜的根底推陳出新是絕對不容易的,這是店子上下日夜努力的成果。(請按此直往食評

3. 港灣壹號


同樣是換上新廚師,但陳師傅走的卻是傳統粵菜的路線。功夫紮實而味道展現得好,他可以在短時間內承接上任大廚添哥的風格再加入自己的設計及元素,這是不簡單的任務。可以預計會更上一層樓的地方,幾時也期待下次再來。(請按此食評分享

4. 海景軒


這裡的大廚梁師傅應該不用我多介紹了,食壇中人也鮮有對他及其菜式沒有認識的。事實上這裡也曾拿過米芝蓮星,而在數年前梁師傅再回來掌廚後,菜式水準沒跌。而加上他不斷推陳出新的風格,是絕對值得「上星」。(請按此直往食評

5. 家全七福


對於灣仔及尖沙咀兩間福臨門在米芝蓮推介的遭遇,相信我不必在這裡重覆。但數年前由其分拆出來的這裡又如何?事實上在主理人七哥的努力下,菜式長期維持高水準。看看到今天還有不少熟客支持就可見一斑。(請按此直往食評

6. 一宝


從來將外國的星店景搬來香港就是拿星的其中一個比較穩陣的法門,多年來例子繁多不勝枚舉。但也有個別例外,這裡是一例。事實上店子的出品跟在日本的沒有多大分別,大廚的技巧亦無從置疑,應該還他一顆米芝蓮星。(請按此直往食評

7. Neighborhood


從以前的On Lot 10至現在的店子,主理人David都是沿用他的一貫烹調理念,用最簡單的技巧去展現食材的最美味一面。這裡也是「行內人」最推祟的店子,在這裡吃飯總會遇到熟人。每次來吃,總會覺得:「為何這裡會沒星?」。(請按此直往食評

8. Guincho a Galera


其實由多年前店子開始營業到現在,我也覺得這是最沒道理沒星的地方。同系酒店餐廳是米芝蓮星常客,而店子在葡國本身是星店之餘,在同區也是唯一走高檔路線的地方。食物表現好而服務也佳,論獨特性及表現而言也不應落空。(請按此食評分享

我說了這麼多,你的心水又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