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KC隨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飯局月餅」的故事:


八月上旬·有雨

我不嗜甜,但卻喜歡吃月餅,但只獨愛傳統的雙黃黃蓮蓉月餅。但不知何時開始,傳統黃蓮蓉逐漸給白蓮蓉取代了,再後來更發展成冰皮月餅(大佬冰皮月餅那是月餅呀!)、雪糕月餅、朱古力月餅甚至芝士蛋糕月餅(),差點未發展成為乾炒牛河月餅而已。


作為一個市面上都叫做頂級的食評家,大家都可以想像的每年會收到幾多自各方送來的各式月餅。我不像市面上一般的food bloggers,收到什麼都是「」,要「餅債文償」。因為當中真正喜歡的月餅太少了,打從大前年開始,沒蛋黃的月餅我是不會再試及寫的了。再從前年開始,就是白蓮蓉月餅也不吃兼不寫。收到的話,就立即轉送慈善團體。


家裡每年都有賞月的習慣,總要準備一盒上好的傳統雙黃黃蓮蓉月餅。而這一盒月餅一定要自己買,總不成拿人家送的來賞月吧?鑑於市面上似樣的雙黃蓮蓉月越來越少,不成就貴到離譜。所以,就想起不如自己做些傳統口味來吧。


好了,意念有了,但將之實行才見功夫。首先要選餅廠,國內的當然不會考慮(大家估你地買緊幾多國內的月餅嗎?),大集團製作的當然也是次選(人家也看不起我們做的微量),所以就找本地的老餅家。還好KC雖然不才,但相識的卻都是業界精英。在幾位大師推介及指導下,最後找到現在的一間餅家來。


這裡已是數十年歷史的老店子,在店內除了可以找到常見的麵包西餅外,還有不少的老式餅點如老婆餅、皮蛋酥及豆沙燒餅等等。逐一吃過,味道對辦。加上店子每年都會做自家製作的月餅,行內聲評甚佳,就敲定找這一家幫忙。再下來的工作,就是訂餅模、搞包奘等等。現在只待月尾讓月餅師傅埋班,「飯局月餅」就可以推出市面了。


跟我們推出鮑汁蝦籽麵全蛋麵XO醬等的理念都是一樣,只要是百分百香港製造,用料上乘加上傳統味道,是絕對值得花點功夫去讓之傳承

你說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