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美食懶人包:必吃8家台南牛肉湯


八月中旬·晴

有食友問,「台南有什麼好吃?」我只答了三個字「牛肉湯」。什麼?「牛肉湯」?是,牛肉湯。「香港沒得吃嗎?台北沒得吃嗎?要去到台南。」對不起,要吃最傳神美味的牛肉湯,只有在台南可以找得到。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要做好的牛肉湯,先缺條件就要有出色的牛肉,那為何台南的為何做得特別好?那是因為這裡鄰近善化牛墟,區內的店子都可以每天供應溫體牛。那什麼是「溫體牛」?那就是直接從屠宰後就拿去烹調的牛肉,不經任何的冷藏程序,那就是最新鮮的牛肉。


以此為材做出來的牛肉湯,當然出色。十五年內再臨台南,事先做了一點資料搜集的功課。試了十多家牛肉湯店子,嚴選當中的8間律肉湯店子。由清晨要去排隊的店子,到下午至可以選牛肉質素的地方,以至晚餐涮涮窩及吃至凌晨的牛肉湯店都一網打盡。


牛魔王去台南?來看看吧!


1. 可以早起,有耐性排隊,一定去這裡:六千牛肉湯

這裡也是KC的頂級推介,牛肉質素高得沒話說。但要留意的真的要天未亮就來排隊,如果九時才來的話,店子真的連煲也洗完的了(按此直達連結)。


2. 去得安平就要吃這裡:文章牛肉湯

如果六千牛肉的特色是「」,那這裡就是「」。還好所處的安平區本身也是旅遊熱點,安平老街、鹽田等等都在這邊。所以如果順道在這邊,就不要錯過了。(按此直達連結


3. 安平區的另一必吃牛肉湯店:阿財牛肉湯

安平區就以文章牛肉湯最出名,不過如果還有時間的話,這裡也是要試的另一間牛肉湯店子。除了牛肉湯,熱炒類也是必吃的(按此直達連結)。


4. 熱炒美味: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去六千牛肉除了要起得早,供應的就只有牛肉湯。起得略遲的話,可以來相隔幾條街的這裡。除了出色的牛肉湯,還可以來一碟牛肉炒泡菜也很不錯(按此直達連結)。


5. 喝湯送牛肉燥飯:旗哥牛肉湯

以地點計,這裡真的不太方便。看看牆上的餐牌,除了一般的牛肉湯店子會供應的湯類及炒類以外,還有麻油類、切盤拌類等等的不同配搭,至少多來幾次也不會吃回同一樣東西。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肉燥飯是「無料」奉送的,味道也不差(按此直達連結)。


6. 想吃靚部位的牛肉;源枝牛肉湯

在台南的牛肉湯店吃東西,很多時在牛肉的質素上是沒有什麼選擇。唯獨是此店,就是牛肉也有好幾個不同的級數給人客選,由上肉、花肉、三層肉至特選花肉,而這也是我推介這裡的原因(按此直達連結)。


7. 必吃的牛肉涮涮窩: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在大部份的牛肉湯店子的選擇中,很多時主打我也是牛肉湯,再多都只是供應熱炒及炒飯。但這裡就是吃涮涮窩的地方。所以就算地點是有點偏遠而往往也要等上好一陣子才可以進座,但也值得一試(按此直達連結)。


8. 深夜食堂:府城牛肉湯

不少朋友都知道,在台南吃牛肉湯,最好就在早上。但夜鬼總會問吃牛肉湯一定再在清晨嗎?那也太辛苦了吧?所以這一次台南之旅,也專程推介一些宵夜吃的牛肉湯店子,好讓一眾夜鬼也能從客的享受這地道之味(按此直達連結)。


很慚愧,香港號稱美食之都,但一味清湯腩是做得越來越差。歸根究底,就是新鮮牛肉難求。你要識得店主又或是懂得那位檔主,每天或那一餐才可以吃到一點點的靚牛肉。人家在台南,是日常事。

說到此,大家會明白我在那邊天天吃牛肉湯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