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九記冰室 飲冰站


七月下旬·晴

不知何解,總覺得這裡是很容易被人遺忘的地方。雖然一街之隔毫是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但店子位處的羅結地巷卻甚清靜。所以每逢炎暑天時的下午又或是走得倦的時候,來這裡坐坐喝杯冰就是最好的偷閒活動。好像這一天,是大風雨的前夕,走在澳門街是熱得頭暈,最好來這裡避避暑。

很難想像,一街之隔就是人來人往的新馬路

普通茶記格局,其實就如另一名家禮記一樣供應不同味道的自家製雪糕,此外亦可在此吃到一般的茶餐廳食物如多士、即食麵等等,甚至具澳葡菜特色的煙鴨胸包、葡國臘腸通粉都有得供應,不過當然是各式冰類才是來這裡的目的。

來這裡,當然是飲冰


不同口味的雪糕疏打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當中包括黑牛白牛黃牛。其實這是一種跟「」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的飲品,不同的「」用上的是不同的汽水及雪糕的組合,黑牛就是可樂巧克力雪糕,白牛就是雪碧加上椰子雪糕,黃牛就是忌廉菠蘿雪糕

黃牛

其實餐牌上還有一味紅牛,就是用上石榴疏打加士多啤梨雪糕。在炎夏中在這裡來一杯「」,絕對夠「」!此外自家製雪糕也非常熱賣,除了平日慣見的味道外,也有較少見的薑汁香橙石榴等口味。雪糕會以玻璃水杯為盛器的奉客,感覺是絕對的「古早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orvegel
澳門新馬路羅結地巷9號B
2837 5716

2 則留言:

  1. This was one of my favorite spots when I was a kid in Macao, I particularly like their coconut ice-cream. Compared to the other Macao old time ice-cream parlor 禮記, 九記 is somewhat overlooked these days. My aunt who still lives in Macao told me a couple months ago that 九記 will be closing for good, is there any truth to that?

    回覆刪除
  2. 30多度的炎夏,但何解你相片中的食客都穿上羽絨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