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號外:Groupon團購體驗 ~ 懸賞生活(I)


三月上旬‧晴

老實說,在此之前我是從來未試過團購。

原因有很多,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我其實不大相信團購會有好東西。呀!其實我有試過一次,但就以失敗告終。就是前些時因為要為「澳門飲食全攻略」找資料而透過團購買了十幾張巨龍船票,後來的情況大家也知道了,到現在還是分文賠償也未收到。


不過之前收到團購網Groupon的邀請說讓我試試團購,形式是這樣的。他們會給我若干的credits,而我就以之去購物。這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建議,因此我是與平常人一樣的購卷而之後去光顧,理論上所得的待遇是非常真實的。而我所選的項目都是以飲食為主,以下就是當中的體驗。


1. Absolute Burger

團購價:$29
原價:$78


隱約記得這是之前市面出現「漢堡狂熱」時的牌子,而在這裡熱潮減褪之後我也未試過這個地方。店子在新會道,摸上門我還以為自己找錯地方,因為地址看來是一間酒吧。但看真一點原來早上這裡是漢堡店,晚上才變身回酒吧,幾有趣的安排。

看來是酒吧

要了雞扒漢堡,送上來的時候覺得份量是少一點的,感覺上漢堡通常是份量十足。不過這個漢堡包是做得不錯的,包本身烘過,熱熱的吃起來又微脆口。雞扒烤得表面乾身,皮脆肉嫩味道也好。只是包本身幾口吃完,在旁的薯條有點腍又不見佳處。

就算連汽水一罐要索價$78是有點不可思議,但如只需$29又不算太貴,就是這樣。


餐廳資料:
銅鑼灣新會道6-10號
京城大廈地庫
2808 0530

2. 泰式茶餐廳

團購價:$40
原價:$90


就是看到團購網上的資料也不會覺得這裡很吸引,而這間店子是未吃過也沒留意。只見優惠卷包泰式湯河、泰式濃湯、小吃及飲品都只是$40,好像怎計也沒有虧大本的道理。找個下午一時來到,原來優惠卷只是在飯市後才可用,此時就只能以外賣形式使用。沒辦法,只怪自己沒有細看優惠卷內的細則,就找個地方吃。


這個套餐說實在的是幾豐富,拿上手也一大包的,先不計味道也會吃得飽吧。選上的是雞絲湯河,湯及河粉是分開奉上的,細心。將濃濃的椰子雞湯放進,河粉夠薄而且爽口好吃,有水準。另外要了冬蔭公湯,有點辣而也有鮮蝦在內的,算是這裡。炸蝦餅仍然熱脆而還有一杯青檸疏打的,以$40元去吃這個套餐,相當划算。而看來這裡的食物也有水準,是可以一試的地方。


餐廳資料:
鰂魚涌英皇道939號地下
2570 2898

3. 宅麵專門店

團購價:$38
原價:$79


在團購網內其實不時也有拉麵的選擇,當中當然不會有大家等相去「打蛇餅」的長龍店,而這間位於九如坊的店子就是其中之一。優惠卷不可在午市使用,只能在每天的3時至4時又或是晚市才可用。不慣看細則的我此次其實也又再中招,就是有天在午市來了以致要等至3時才有得吃。不是一個很方便的安排,但優惠嘛,也無可厚非。


優惠卷只有食物而不包飲品,在二選一的情況下就選了櫻花蝦味噌王拉麵。湯拉麵上檯,第一個感覺就是湯真的很多。喝一口湯,夠濃也夠味,不會有漿口膩喉的口感,是及格的。蛋夠溏心而叉燒也軟滑,唯獨是麵是結成一團而稍嫌淥得不夠散。灑在上面的櫻花蝦對味道沒有多大幫助,裝飾而已。只是湯麵索價$79似乎有點貴,團購價的$38就合理一點了。


餐廳資料:
中環九如坊6-10號地下B舖
2805 2305

4. 糖百府

團購價:$20
原價:$45


好了,有時食店選不了那麼多,也會試甜品店,這就是其中一間。大家也知這個牌子分店真的遍佈港九,不過是次團購就只限這裡設在The One L5的新店。沒有時限,日中何時來也可以,算是幾方便的,就找了一個平日的下午來這裡試試。


可以選價值$45以內的甜品,拿餐牌一看,其實差不多可選這裡的所有甜點。刨冰不常吃,在味道上沒有多大偏好,就試試新口味的宇治金時。主要是綠茶冰,口感綿細但不算很有綠茶香味,芒果汁有點酸但放在一旁的鮮芒果卻甚香甜。還有一埋我最不喜歡的超甜爆珠,全部給我留下來。$20的價錢,尚算合理。

其實這個故事未完,因為我還在看有什麼有興趣的會再試。

餐廳資料:
彌敦道100號
The ONE L5 Kiosk 1

3 則留言:

  1. 巨龍船票應該退哂款喎, Beecrazy 最快手, 當月 statement 已經收到退款. Groupon 就遲少少, 好似一個月左右

    回覆刪除
  2. 真系辛苦你喇。平日飯局試菜局已不少,仲要兼顧團購,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3. 幾有趣又實用的嘗試,加油呀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