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韓嘉嵐韓國料理 ~ 最愛豬腩肉


正月下旬‧晴

在各個菜系當中韓國菜絕對是生命力最強的一員,在香港紮根多年,大家或可輕易的說出十個八個耳熟能詳的名字,除此以外不時也會有新成員的出現。這可證明其實這個菜系在香港絕對是大有支持者的,絕對不是年前「大韓風」時期帶來的虛火那般簡單。

是有留意價值的店子

這裡就是上年年末出現的新名字,前前後後來了四次,大概也掌握了餐牌上最好吃的菜式,或者這樣說,是我最喜愛的項目。店子也不是籍籍無名的,據聞廚部班底來自附近的另一間老牌韓菜店伽倻。櫃面不少男人侍應也是韓籍人士之餘,捧場的鄉里也不少。就這樣看,是值得一試的新店。

前後也來過幾次

吃韓國菜而言,先來的泡菜雖然多是無料奉上,但其實也是主角之一。需知一些韓籍人士甚至來一碗白米飯,幾碟泡菜就是一餐。這裡的都是最基本的選擇,泡菜較濕,酸辣俱備人令人開胃。其他最愛吃的就是甜薯了,炒腍又香甜,可以給酸辣泡菜一點平衡。

酸辣兼備的泡菜

點了菜式而又在等食物上檯的時候,來一支濁酒Ma Gul Lee就正好。這一款外表看來像豆漿的米酒味道香甜而帶一點酸味,是吃味道濃烈的韓國菜時一個不錯的平衡。這裡會給你一支膠樽裝的自己倒,更對辦的就是打在一個陶盛器中的,喝起來更具風味。

喝一點濁酒,不錯

前菜方面,一味人蔘素菜卷就是比較特別的一味。以一片漬蘿蔔去捲起鮮人蔘、菜苗及紅蘿蔔,不計味道賣相已很不錯。漬蘿蔔口感爽脆而味道酸酸甜甜,加上鮮人蔘的鮮味味道是很不錯。佐以一碟以白豬調成的芝麻醬汁,酸香俱備之餘也好吃特別,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賣相美

爽口開胃

相比起人蔘素卷,生牛肉就是普遍得多的一味韓式前菜之選。不過在香港不少韓式菜館的生牛肉吃起來都有「雪感」,是明顯的解凍做得不好。這裡的也有一點點,但加入香味濃郁的麻油及伴上爽甜的梨子,加入蛋黃就令質感更豐腴而生蒜片就增添一點辣味,總括而言也是美味的。

調味出色

在這裡餐牌上的好幾款肉類主菜我覺得豚肉類菜式是做得頗合胃口的,當中最愛吃的一味就是泡菜炆五花腩。肥瘦相間的腩肉看上去已經吸引,加入泡菜同煮,其酸酸辣辣的味道恰好減低了膩滯感。最佳吃法就是來一碗白米飯,將腩肉放在上面一起吃,令人飽足。

軟滑豐腴的腩片

最好就與白飯同吃

這個五花腩將了炆的還有炒的版本,就是炒泡菜豬肉併豆腐。比較起炆五花腩的軟滑甘腴,炒五花腩就香口一點,腩肉爽口而配上酸辣的泡菜是同樣惹味,同是以軟熟的韓式米飯相配,不羨仙。以清新的豆腐件配味濃的泡菜五花腩是很地道的韓式吃法,可惜在香港很難找到豆味濃的豆腐,在韓國吃滋味全不同。

炒的飯本腩肉更爽口

亦是下飯良伴

豚肉不錯,來一客炆牛肋骨如何?事實上在香港試韓國菜館不吃此品是不行的,因為是本地食客最喜歡的韓菜之一。這裡的炆得肋骨跟肉是分開了的,似乎在火侯控制上有點問題,吃起來果然肉質韌韌的不算出色。不過調味上是不錯的,吃一件同煮的白蘿蔔又或嚐一點牛肋骨湯汁就會知道了。

看上去不錯

肉質一般

作為蛋癡也不要錯過這裡的韓式蒸蛋,加入了切碎的紅蘿蔔、香菇及蔥花的蛋漿滾得熱騰騰的上檯,非常對辦。蛋本身鬆軟無比,味道非常的似曾相識,其實就是吃湯麵的味粉,這就是韓式上湯是也。而吃此品也要快吃,因為蒸蛋放涼了會出水,嚴重影響食味。

熱騰騰的

放涼了會出水

湯品方面,我常選的不是辣泡菜豆腐湯就是辣魚卵湯,這裡有得供應後者,當然要試一試。用上的是鱈魚籽,吃起來已沒有什麼鮮味,除了味道已走進湯頭以外,不是新鮮貨也是問題之一。而湯汁本身是鮮味十足,辣辣的味道來自紅辣椒粉,能令人喝得額頭冒汗的。吃這個湯品最好又是來一碗白米飯,將之原個「啪」下湯中掏著吃,保證美味。

鮮美

魚卵還可更好

這裡在開業之初是不遺餘力的推廣,除了周街拿到的一百元現金卷外更設有下午茶,就算在團購網也有這裡的燒烤餐供應。不過無論如何,吃了幾次也覺得這裡的食物是頗不錯的,如果喜歡吃韓國菜的朋友,絕對值得一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Han Ga Ram Korean Restaurant
銅鑼灣羅素街2-4號
二千年廣場3樓
2891 5090

1 則留言:

  1. Waitress speak foul language
    This resturtant mis-posted their phone number which is my home phone number. We have requested them to fix the problem. But, the waitress use foul language insult me. What an attitude today? This restaurant is so bad. They have no intention to solve the problem and no apology at 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