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 性價比高


三月下旬‧有雨

大家不會想像得到每天KC收到幾多關於食肆的查詢,對於我來說大部份都可以在幾分鐘來KO,但到今時今日都總有一些不太成熟的提問如「可否提供一些又平又抵食又好食的推介?」。老實說,有時也不想回得太絕,但這個世界又怎會有便宜抵食但又水準出色的地方?我最標準的答案是「拜託,如果找到也可以通知我一聲。」。

來試試這裡的新午餐

不過有時也會找到水準不錯又價錢不高的地方,此之所謂「性價比高」。一天收到這裡公關朋友的試吃邀請,說這裡推出全新的半自助午餐,二人價只$288。每人百多元就是吃這裡的景觀也不錯了,再看看有什麼好吃?前菜及甜品是自助式,主菜六試一,每二人還有海鮮併盤一客,看相片有蟹腳、生蠔及凍蝦。不太吃自助餐的我,也不禁要說一聲「抵!」。

絕佳的環境

找了一天下午來,也抓了Isaac不眠王子兄一起來試菜。王子兄可以說是隆堡麗景酒店的專家,在他的部落格可能找到幾十篇這裡的食評,所以是日找他在陣就最適合了。這裡位處38樓,是日我們給安排在宴會房內。前臨無敵大海景再加上映進自然光,日中來感覺也非常舒適。當然,也可以想像晚上又是另一景致。

景致一流

侍應先送來麵包籃,就是簡簡單單的小法包。這裡的麵包全都是自家製,軟熟之餘帶一點韌性,亦滿有麵粉香。牛油是蒜蓉牛油,亦是自家製的。不喜歡嗎?侍者還拿來店家特製的三色牛油,很特別。其實在Chef Mike的主理下,細節位也都做得仔細,在此可見一班。不過以我來說,還是來一點鹽味牛油就夠。

自家製的法包

先出去看看前菜自助餐有什麼好吃,循了一圈,最吸引的莫過於原隻的巴馬火腿。片得還不錯,薄薄的也嫩滑而鹹香有致。配上哈密瓜同吃,胃納足的朋友必可吃得夠本有利。另外還有好幾款調定的沙律,而食客還可自己動手去做凱撒沙律。在吧檯埋邊還有另一前菜部份,也有幾款吸引的項目如水牛芝士蕃茄刁草煙三文魚。芝士盤雖然只得區區三款,但另一味水牛芝士蕃茄醬卻甚好吃,味道豐腴也有蕃茄清香,塗上法包同吃就最好。

巴馬火腿是我的心水

下方的水牛芝士蕃茄醬很不錯

好了,那個海鮮併盤又如何?老實說,我極喜歡吃海鮮,什麼海鮮也愛吃,但唯獨是凍了(即「chilled」)的海鮮就麻麻地。在我的字典中,是沒有什麼海鮮是烚熟再用冰凍著才更好吃的。不過既來了也要試,幾款海鮮雖然不是最好的品質,但新鮮度是滿意的。生蠔來自澳洲塔斯曼尼亞,不算非常肥美但脆口而有海水味。蟹腳是好肉也鮮甜的,而凍蝦也爽脆彈牙的,只見「蝦王」不眠王子差不多掃清了檯上大部份的凍蝦就知道水準是不太差的。

還有海鮮併盤

澳洲來的生蠔

到了主菜環節,是日一連試了四款。我喜歡Mike在澱粉質食物上的處理,選了的是野菌意大利飯。看上去賣相雖平平但吃起上來是不錯的,飯粒有咬口之餘也滿有菇菌香味,用上的是意大利蘑菇白菌味道是與別不同的。加上呈半溶狀態又味道鹹香的巴馬山芝士,最後將之全碟吃清。

全部吃清

如果選賣相上最吸引的一味就一定是這裡公關大員Yvonne的選擇扒芝士火腿三文治Croque Madame。將火腿放在多士上跟蛋及芝士同焗,其實只要看到那只荷包蛋就知此品是有點自創成份。不過再加上炸薯條也可以想像味道是不錯的,試想想找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來這裡吃份雞蛋火腿多士作早午餐,簡單又美味。

簡單美味

不睡王子的選擇是白汁辣蝦扁意粉,先不算扁麵就是那幾件煎得香味十足的蝦子已經很吸引。吃了一點蝦,肉質爽脆也有點香辣風味,是好吃的。Isaac的選擇是烤雞,餐牌上寫的是烤雞胸,但來的卻還有雞腿在內的,我想沒有幾多香港客人會投訴的。也吃了點雞肉,皮烤得香而肉質嫩滑,是及格的。

就是蝦也不錯

是及格的

最後就來到甜品環節,一字排開在吧檯上也有八款不同的選擇,當中計有Tiramisu木糠布甸藍莓奶凍法式小杏仁餅巧克力蛋糕葡撻及好幾款曲奇餅,先不計味道在款式上也有睇頭。已是十成飽所以只試了當中的幾款,最愛的就是幾款以巧克力為材料的甜點,巧克力蛋糕濃郁好吃,巧克力曲奇也鬆脆可口。可以想像如果配上一杯雙份特濃咖啡,真的很不錯。

自助甜品

也不錯的

在輕鬆舒適的氣氛下,談這說那,轉眼已近三時。說真的,以味道計這個午餐不能算是頂級,但以二人價$288的價錢又實在是物有所值。

更何況這個午餐是每週由一至六供應而主菜餐牌是每周更新的,更划算。

結論:抵食之選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尖沙咀赫德道8A
隆堡麗景酒店38樓
3550 0262

3 則留言:

  1. 不是隆堡麗景酒店嗎???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在這家酒店任職公關時,也很愛這裡的迷人景致!謝謝您讓我有機會重溫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