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奪命西多II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


四月上旬·晴

個人而言,對甜食不是十分熱衷。但面對西多士,抵抗能力又甚低。這其實是本地茶餐廳的其中一項經典傳統項目,是演變自西式French Toast的產物。麵包沾上蛋漿,或煎或炸而最後佐以糖漿同吃,這說是各大小茶餐廳西多士的基本藍本。

新鴻發的奪命四寸厚西多

但不少的店子都有自己創意十足的演譯,這也是最吸引我的原因。繼早前發現的新鴻發四寸奪命厚西多請按此參閱詳細食評),還有這裡。店子是老字號,相信不少澳門朋友是在這裡「由細吃到大」的了。不過店子餐牌上的食物近年也慢慢的轉變過來,當中有好些創新而效果不錯的項目,當中包括這一味脆脆西多士

區內老字號


看其舖滿「脆脆」的賣相,是震憾的。上面的「脆脆」,其實就是阿華田。相信大家未必會喜歡或常喝阿華田這一種可可飲料,但未溶水的阿華田淨吃口感脆脆而又香甜,感覺是非常「屈機」的。這裡將阿華田加在西多士,除了其脆脆的口感能令西多士外層吃起來更乾身香口,也更混香甜味道。再加上鮮牛油煉奶,就連糖漿也不用下已夠甜的了。

賣相是同樣震憾

拿刀切開西多士一看,用上了兩層麵包,而內裡仍維持鬆軟。最邪惡的還是中間的夾心除了塗上了花生醬,還加了一塊芝士在內。其半溶的狀態除了在賣相上作出貢獻,鹹香的味道又剛好給表層的甜味作出了不錯的平衡。說真的,新鴻發那份4寸西多我是吃不到一半,因為太甜了。但這裡的我可以吃完整份,更奪命!

還有芝士夾心

西多士以外,其實店子的各式炒粉麵也甚有水準,而當中最愛的就是一味叉燒煎蛋飯。吃這裡的叉蛋飯,先決條件就是要太陽蛋。兩只澄黃的蛋黃,在賣相上是無比吸引的。而當中所下的醬汁更是靈魂所在,因為加入了麻油調成,帶微甜而香味十足。大大碟飯,不一會已可以清碟。

好吃的叉蛋飯

這裡的咖啡或茶都有水準,不過不少食客還是會點其凍飲。這裡的凍奶茶及凍咖啡都是放在小瓶上檯,而糖水另上。這個做法令其夠凍之餘,也令食客可以控制其甜度,德政也。而店子的咖啡夠濃而奶茶也夠香,放諸港澳而言,也是非常有水準的樽仔奶茶樽仔咖啡之一,也是必試。

樽仔茶或啡都有水準

近月來過幾次,次次都是獨自來,也是次次都吃脆脆西多士。就是下午,店子也坐滿食客,是區內街坊的開飯熱點。西多士加飲品是$50有找,今時今日在澳門吃東西,也要如此價錢。

所以當在網上介紹$8的冷糕詳細食評請按此),卻收到「好貴!」的評論。多問兩句,就說「以前賣$0.5咋!」。咁你坐時光機返舊時吃囉,多麼低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
新橋俾利喇街65號A
2859 016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