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號外:「A taste in LKF」的三個最佳之選


這只是我第一次參與這個有趣的活動,這個名叫「A taste in LKF」的活動找了在蘭桂坊一帶九間不同形式的菜館,在5月12日的一個週末每個地方供應配上酒的兩道菜式或小吃。光顧的形式是這樣的,大家可以付出$400元去購買16張每張面值$25的代用卷,就在這個下午在這九間菜館中去選擇。

就由這裡開始

其實這裡的公關朋友在這個活動正式舉行之前也邀請過我出席preview,只不過那天剛好外遊剛到港而趕不及露面。到了活動當天當然要親身參與支持,就由一個在蘭桂坊的攤位開始,在公關朋友手中拿過代用卷,就用了幾小時走遍這九間餐廳,以下就是我覺得最好的三間。

九間店子逐間去吃

第一位:iL Posto 97

新店子

相信這是九間餐廳中資歷最新,但也是在這個活動中表現最好的一間。其實之前也有來過這邊試菜,想不到食評還未在網誌刊出就已再來第二次了。這裡是Post 97的舊址,比較起其他8間餐廳來說這邊環境明顯較好,偌大的地方加上充足的空調,在炎熱的下午實在需要這個舒適的地方。

舒適的地方

另的餐廳大多只有兩款菜式選擇,這裡剛有四款,已更優勝。前菜環節就選了醃漬八爪魚,其實如果對這裡的大廚有認識都會選這一味。都說過八爪魚是很難處理的食材,但這裡的就做得非常軟熟,靠的不是敲打的功夫,而是以大根汁去令八爪魚的纖維變得鬆化。配上橄欖油及陳醋,好吃。配上清新爽口又帶點甜味的Pinot Grigio,只需要兩張代用卷(即等如面值50元),物有所值。

軟熟好吃的八爪魚

清新爽口

除了前菜,還有澱粉質主菜的選擇,在二選一的情況下選了風乾火腿甜豆意大利飯。用上甜豆去煮的意大利飯,看上色澤是漂亮的淺綠色。飽滿的飯粒本身黏性很足夠,吃起來非常有咬口之餘,灑在其中的碎風乾火腿味道鹹香而甜豆亦爽甜鮮美,效果相當出色。

出色又份量足

第二位:Robata Zawazawa

也是矚目的地方

在拿到這九間餐廳資料的時候已經預計這間新派串燒店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地方,以有氣清酒去配即燒的串燒,當然吸引。加上店子小小的,為免要久候這是差不多第一間來吃的地方。來到的時候果然門外已有小人龍,還好店員們服務態度非常好之餘也安排得很妥當,絕對值得一讚。

熱鬧

店子只供應一款酒,就是福岡產喜多屋八女の藏元的「発泡性清酒」。這一款有氣清酒味道偏甜再加上酒精度不高,絕對是平易近人之選,加上冰了來喝,清涌涼涼的相信沒有幾多人會對這款酒反感。雖然個人而言,吃串燒反還是配「重型」一點的酒更合意。

平易近人的味道

兩款食物都不錯,先試試一味吞拿魚竹輪卷。「竹輪卷」就是用上紫菜包的手卷,內裡裹著的是吞拿魚茸及漬蘿蔔,豐腴的味道跟酸甜的漬蘿蔔在味道上配合得不錯。在旁的是用日式芥末調味的山芋,口感清爽又帶點辛辣口感,絕不是配角這麼簡單。再配清酒只需兩張代用卷,非常划算。

味道不錯的竹輪卷

這裡當然會供應招牌菜的串燒,另一個選擇就是串燒併盤了。燒鳥燒豬腩燒年糕腐皮各一。串燒本身燒得焦香而看上去已知是十分對辦,雞肉還加入了雞皮在內,脆口甘腴是好吃的。燒年糕腐皮也很好吃,外層鬆軟而內裡糯口煙韌,是坊間不常吃到的串燒類型。

出色

第三位:Casa Lisboa

參與這裡活動的九間餐廳中只有這間店子是位列米芝蓮推介之列,名氣大一點也當然最受關注。就在活動的早段時間來到,餐廳已坐得半滿,但當吃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後,店內已坐滿了手繫紅帶的客人。難得是雖然人客不少,但侍應生也維持非常好的服務態度,很不錯。

這裡也伙焦點所在

食物方面,最吸引的當然是一味頗經典的葡國菜豬肉煮蜆Carne de Porco à Alentejana)。蜆肉不多,看上去豬肉似是不太吸引。但在跟蜆肉同煮下味道有肉味且鮮甜,美味。另一味沙甸魚多士就頗不濟,小多士腍腍的而沙甸魚腥味甚濃烈,吃了一口已不想吃下去。

豬肉尤其好吃

水準以下

配上的兩款酒都很不錯,白酒的選擇是Casal Garcia Vinho Verde。聞起來是淡淡的果香而酒質結實之餘,口感甚清新,絕對是清怡之選。紅酒的就是Tinto da Ânfora,口感圓混而味道是濃郁的莓果及黑加倫子氣味,加上柔順的單寧跟濃口味的豬肉煮蜆是絕配。

紅白酒選擇都出色

邊行邊在不同的餐廳吃喝,絕對是有趣的經歷。尤其在途中也可以跟別的客人交流一下對不同餐廳的意見,大家也在同一個範圍活動,是平時才見的交流。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下年再玩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