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Caffé Vergnano 1882 ~ 天下為家


三月上旬‧陰天

翡翠高清台現在逢周日正在播出一齣由BBC攝製的Life,中文譯名就是「天下為家」。內容大致說人類怎樣跟大自然對抗及適應,在不同地理及氣候的環境下掙扎求存。上週說到在非洲生活的人怎樣帶著牲口在沙漠中尋找水源,生活,就是靠這一個技能。

看著,我覺得為何跟我的生活如此相似?

還未晴天

土人要找水源,因為他們的駝隊要喝水;我要找的是電源,每天在外工作,手提電腦要電,部非常「食電」的iphone更要電。所以我總會知道不少在街上在那裡有電源,可能有一天大家看到我無聊的在什麼地方站著,十居其九也是在為我的電話及電腦在「叉電」。

司空見慣的情況

土人要帶著家檔及牲口,到處過著遊牧的生活;我就每天帶著電腦及電話,還拖著幾十千克的新書周圍走,為的也是生活。每天下午,找工作的地方是我的首要難題之一。我轉了自雇人士一年有多了,以前還在職場的時候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所以當初最要習慣的就是工作的環境。

遊牧工作的日子

一時間什麼也沒有了,沒工作檯沒電腦沒打印機沒傳真機,甚至連洗手間及電源都是難題。每天,我就要解決以上的事才可以繼續工作。最近一個月帶著自己的新書周圍賣,很多時會在餐廳內幫自己做簽名會。曾經有朋友問我的新書有沒有新書發佈會,我笑笑說搖搖頭,只要她看過我這些要自製簽名會,就知道我這個所謂的飲食書作者生活是何等坎坷。

我的簽名會之一

不過,我是個適應性很強的人。雖然有時心裡是不快樂,但人總要接受今天才可以走下去。常言道「馬死落地行」,說晦氣說話是沒有作用的,解決每天所面對的困難才最重要 ~ 過得了今天,才有明天,你說是嗎?所以這一年,我試過在無數大家想像得到又或是意想不到的地方工作,遇到理想的地方真的要感恩。美式連鎖咖啡店環境好有電源,不過沒wifi而咖啡又難喝。Habitu本是好地方,有wifi有電源而環境也不錯,但店子地方不就腳。這陣子,我來這裡就最多的了。

在這裡周圍可找到電源

曾有幾個星期因為有不少飯局的附近肇行,所以這間咖啡店就是我下午必來的地方。店子前臨九龍公園,兩邊都是落地大玻璃窗,無論晴雨,有大量自然光射進來景致當然很不錯。除了環境,餐廳的舒適度也很高。單人沙發是非常舒適,要知下午有需要時可以補補眠簡直是回魂單。此外全店設免費wifi而沿牆也有電制位,絕對是城市遊牧人的聖地。

極好的地方

談到食物及飲品,老實說這裡的不是同類中頂級的,但也一點不失禮。如果來吃東西的話多數是下午茶,以價錢計是划算的。因為在這裡喝咖啡是四十多元一杯,而連沙律、主菜及甜品下午茶餐都只是六十多而已。當中水牛芝士火腿三文治是我最愛吃的,焗溶了的倍覺軟滑的水牛芝士加上鹹香的風乾火腿,加上烘得微脆的三文治,簡單又好吃。

簡單又好吃

甜品方面,也吃過這裡的Tiramisu。用一個咖啡杯盛著的,幾精緻。吃這個要小心一點的,因為舖面的可可有點厚,一不留神就會吸到可可粉。Marscarpone芝士比例略少而吃起來沒有那麼膩。杯底的蛋糕有咖啡酒香及不過濃,也不錯的。

用咖啡杯盛上的Tiramisu

也不錯的

來這裡也真的是喝多過吃,所以很多款咖啡都試過。比較喜歡的就是1882,這一款看上去三層的咖啡最上層是奶泡,底下的是特濃咖啡而中間的是熱巧克力。喝時不要將之拌勻,就這樣喝的話就會可以一口喝盡奶香、巧克力及咖啡的香濃,如果沒有什麼心水的話選這一款就最好。

三合一

想讓自己放鬆心情最好就最好跟鮮忌廉泡沫咖啡Cappuccino Viennese,其實就是簡單的泡沫咖啡的上面噴上忌廉。泡沫咖啡的特濃咖啡跟鮮奶是等量的,所以味道已經溫和。再加上鮮忌廉就更滑也更有甜味,就算不大喜歡咖啡的也可以喝得舒服。

是放鬆心情之選

我近年已不大有喝凍飲的習慣,如咖啡,很多時也是喝熱咖啡。不過在炎熱的下午喝一杯冰咖啡又真的好,就一杯冰搖特濃咖啡Caffé Shakerato。就是簡單的特濃咖啡加上糖漿再加入冰去搖勻,特濃咖啡在冰過段香味略遜但味道更甘,感覺是爽的。

涼‧爽

除了以上的種種外,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服務是超級好的。除了容忍我這些要一杯咖啡坐一個下午的窮作者,有時坐著的地方陽光太猛要轉位,侍應們都會來協力幫忙,絕對令人沒有投訴的餘地。

希望我還有可以有一個固定工作地方的一天,不用再每天到處流浪。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ffé Vergnano 1882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221號舖
2907 3817

2 則留言:

  1. 原來你喜歡自己的書自己賣,怪不得我找了3間書店也沒買到你的新書 >.<

    回覆刪除
  2. 今天應該在各大書局也有售了。
    當然,沒有人比自己更著緊自己的東西,所以我也會參與銷售的一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