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給有選擇困難症的人 Mezza9 Macau


二月下旬·晴

踏入二月,工作又回歸澳門。延後了個多兩個月的工作,就一次過安排在這個月份進行。這一趟,來的就是澳門君悅酒店。當然不是第一次來,只是上次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尤記得那時還在撰寫第二本飲食書「澳門搵食全攻略」。到了今天,我的飲食著作已去到六本,當中佔其二就是澳門的飲食推介。

窗外就是絕美的環境

再來這裡,一切都是似曾相識。早上來到,辦好入7住手續,下午就留在房間內工作。傍晚先往酒店的會所餐廳The Grand Club喝一杯,晚餐的地點就在這裡。餐廳位於連結酒店兩座建築的三樓,高樓底的落地大玻璃窗外就是泳池及新濠天地全景。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感覺是仍然舒適。

感覺舒適

很多時餐廳都有主打的菜系,但這裡走的卻是另一路線。不同的半開放式廚房會供應不同的菜式,絕對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食客之餘,也切酒店走家庭式市場的風格。記得上一次來就是跟家人來吃,在同一餐牌上可以找到中、葡、歐陸及東南亞菜式的酒店餐廳,在路氹城也似乎是只此一家。

走多國菜系路線


喝酒嗎?不了,是晚還有不少文字工作要處理,先來個小吃位盤吃吃吧。走葡式路線的小吃併盤,食材也當然多是葡國菜的。風乾火腿及血腸都是很普遍的葡式小吃之選,而更得我心的就是羊奶芝士及炸馬介休球。前者味道濃郁也羶勁十足,後者炸得外微脆而內裡軟滑,有水準。

羊奶芝士是心頭好

尤記得上次來吃的蒜蓉白酒虎蝦很好吃,是晚又來一客。看上去份量似不是很多。不過蝦雖不大,但肉爽而鮮美。其實只要蝦本身是質素好及新鮮,不用用上大虎蝦已會好吃。下了牛油及蒜蓉去炒,香味自然更濃烈。

好吃的白酒煮蝦

要數我在這裡最推介的主菜,必數一味脆炸筍殼魚。將處理好的筍殼魚裡裡外外的上粉,再放熱油炸透。薄薄的外層非常脆口,而內裡的魚肉是嫩滑的。佐以豉油汁,正好彌補了筍殼魚肉略為偏淡的缺點,仍然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招牌筍殼魚仍然出色

再來一道主菜,反而想試試這裡的泰式咖喱,就要了紅咖喱牛肉。用上的是和牛肉眼,而紅咖喱本身也非常好吃,濃郁而香料味十足,不是行貨。一問之下,原來這裡主理泰菜的師傅是Chef Mum,她本是曼谷凱悅行政總廚,就是她已夠開一間泰菜店,難怪這個紅咖喱這麼好吃。吃紅咖哩不難沒飯,來的是個砵仔飯。只見飯粒蒜得粒粒企身就知對辦。是晚就算不吃其他,只來一個紅咖喱及飯,已夠滿足。

好吃的紅咖喱和牛

少不了來一個砵仔飯

只是一小砵蒸飯是不夠二人分的,也來一個澳門式焗鴨飯。點葡式食物是因為店子的主理大廚正是葡國人士,應該有信心保證。時常覺得此品是煲仔飯的相反,因為飯焦就在其表面而不在底部。焗得脆脆的飯面,內裡是混和了鴨肉的飯,對辦也好吃。

焗鴨飯也精彩

無論在世界各地那一間君悅酒店,多飽也不要錯過甜點環節,而這Mezza9甜品拼盤是必點的。份量十足的甜點併盤內有六個部份,幼滑的朱古力慕絲及意大利芝士蛋糕就是西方代表,芒果糯米飯及焦糖椰子奶凍就是泰式甜點。各式鮮果以外,個人而言最懷念的還是這裡的葡撻。以「傳奇」來形容此品是絕對適合不過,撻底夠脆而蛋餡也滑,夠甜,非常不錯。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是來君悅酒店不可錯過的,我會說是這個小小的葡撻。

豐富的甜點併盤

傳奇葡撻

不知大家同意與否,其實很多時是因為餐廳去選酒店的。如最近舅仔說他要一家去澳門旅行,有什麼酒店可以推介?我會說這裡,而這間具各國菜式的餐廳就是當中取分的關鍵之一。

而是晚也吃得舒適滿意,明早要到酒店內的另一間必吃的地方 ~ 滿堂彩再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ezza9
澳門君悅酒店三樓
(853) 8868 192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