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Upper Modern Bistro ~ 一個字,「淡」


十二月上旬·晴

2014年是新開的法國餐廳豐收的一年,君不見只要是「有名有姓」的也可以至少得米芝蓮推介,更甚者當然是可奪星,這裡就是一例。店子在差館上里,是荷李活道再要上一點的地方。第一次來,不熟路的朋友可能要預多一點時間去找路。

設計簡約,地方舒適

約了舊同事吃飯,不想去太人來人往的地點,這裡就反而是好選擇。店子佔兩個舖位,裝修簡約得來是頗有格調。打電話來訂檯時說只有咖啡吧檯,但來到時又發現座位只有七成滿,難道「甩底」的客人真的如此多?坐在靠窗的位置,頗舒適的。

新晉星店


先要讚的是這裡的服務,當我們正在拿著午餐餐牌考慮吃什麼的時候,侍應生已來詢問並主動介紹菜式的詳細資料,態度友善,令人非常滿意。餐前麵包放在小小的袋子內送上來,幾有趣的。麵包是熱熱的也有麵粉香,外脆內軟之餘,塗上牛油就是好吃。

好吃的餐前麵包

三道菜的午餐,就以一味煙薰茄子打頭陣。茄子是彎彎的伴在碟邊,上面再放上了切件的車厘茄、多士及醬汁,賣相不俗的。但吃下去卻是不單止沒有多大的煙薰香,就是連調味也欠奉。茄子本身軟稔,但吃起來凍凍的又沒有味道,感覺不太好。

煙薰茄子味道是淡淡的

主菜方面,我要的是黑松露通粉。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式,煙肉粒加上黑松露去炒通粉,最後刨上芝士,我想是閉上眼也會預計得到是什麼味道。通粉是非常的al dente,淥煮的火候是恰到好處。可惜跟剛才的煙薰茄子般,也是淡然無味的。吃著,想了又想,其實除了忘記了放鹽以外,也真的不知道究竟錯了在那兒。在這間米芝蓮一星的店子,會發生這樣的事嗎?

調味不足

朋友那邊又如何?意外地跟我這邊也是殊途同歸。就是無論點的是什麼菜式,火候做得如何的好,吃起來就是淡淡的。前菜要了63°C蛋,賣相是完全沒有問題,蛋黃也是流心的,只是又是索然無味。主菜要了烤雞就好一點,而少雞肉本身的味道是不錯的。而燒烤的火候也很到家,真的做到皮脆肉嫩的。

清淡的蛋

雞烤得不錯

综合是日的經驗,大家都同意還是點一份甜品來試試好了。巧克力慕絲蛋糕賣相是真的美,口感幼滑而味道濃郁,只是墊底的消化餅是不是現成貨還是自家製的?一時三刻也真的分辨不出來。如果是後者,這道甜點就是滿分了。

賣相絕美的甜點

結帳是三百左右一人,雖然不算貴,但其實論食物是水準以下。時常說,要判定一間餐廳的水準,單憑午餐時的表現是不公平的。但一頓午餐如果吃得滿意,大有機會可以令客人再來吃晚餐。因為大廚的水準,我相信這裡還是有水準的,或者是我們是日行了衰運而已。

結論:當沒去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Upper Modern Bistro
上環差館上街6-14號地舖
2517 0977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