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Lawry's The Prime Rib ~ 一家三口,吃特級燒牛肉


十月下旬·晴

有些地方,不時會再來。這裡是牛魔王在香港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但上次來已一年有多了,是時候再來,是晚就一家三口的來到。帶小朋友來這裡行不行?事實上這裡是合家歡餐廳,座位非常寬敞,一家幾口坐下來也甚舒適。

舒適的環境

對餐牌上的項目大都清楚,所以很快就給我們寫了菜單。至於小朋友吃什麼也絕對沒有難度,因為也有看上去很不錯的kids menu。看來的就是麵包籃,雖然就只是簡簡單單的兩款麵包,但烘得熱熱的,塗上牛油也真的好吃。至少小朋友是吃得起勁,這個麵包籃轉眼就要追加了。

大人喝的紅酒

好吃得立即要追加的麵包籃


大人跟的就是龍蝦濃湯,口感幼滑而濃稠,也有非常鮮甜的龍蝦味。最讚的就是沒有什麼忌廉的味道,感覺是真材實料的。小朋友喝的就是鮮雜菌湯,同樣是味道濃郁也香味十足。只見他學我們用麵包去抺淨碟子剩下來的湯,就知道非常喜歡此品。

甜美的龍蝦濃湯

幼滑而香味十足的雜菌湯

湯品以後,就是大人的菜式,法式芝士焗蟹蓋是也。舖滿了芝士的蟹蓋焗得表面呈微焦,聞起來已是香味撲鼻,吸引。蟹肉成份非常高,真的啖啖都是鮮甜又澎湃的蟹肉。雖然只點了給大人吃,但小朋友也搶著吃蟹肉,一樂也。

香味撲鼻的芝士焗蟹蓋

真材實料

冰旋翡翠沙律是這裡的招牌菜吧,只見侍者推來沙律車,先將沙律菜放在墊於冰上的大圓盤內。再使力將圓盤在冰上撥一下,在其快速旋轉下再倒進醬汁,並快手的將之拌勻。爽脆的沙律菜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實在是怡人也好吃。最讚的是吃這一款沙律時,店子會奉上冷凍了的碟子及叉子,絕對是一絲不苛的規格。

旋轉中的沙律

清爽怡人

主角上場,說的就是特級燒牛肉Prime Ribs了。只見大廚推來擺滿了一件件燒牛肉的車子,我們要決定的就是想吃的份量及牛肉的生熟程度。由最小的加州薄切California Cut至最厚的金百帝厚切Diamond Jim Brady Cut,我們的選擇都是中間偏厚的招牌美味切The Lawry Cut

專注的大廚

放滿燒牛肉的車子

至於生熟程度,都要了medium rare,只見切出來的牛肉外層僅熟而內層嫩紅滲血水,大廚橫刀一切,火候就是恰到好處,一讚。牛肉肉質鬆化再加上肉味濃郁,據云全都是店子從美國選好最好的貨色再封存到港。始終在香港要吃最好的prime ribs還要來這裡。牛魔王小姐更幸運地獲得bone-in的燒牛肉,眾所周知附骨的牛肉是最好吃,當然吃得更滿足。

肉質鬆化而味說濃郁,好吃!

特級燒牛肉餐除了牛肉以外,還有伴碟的薯蓉英式烘薄酥餅。前者口感幼滑,只是我更喜歡保留多一點薯仔口感的薯蓉。面對濃郁的牛肉醬汁,脆口又鬆化的烘薄酥餅當然就是最佳拍檔。也送來兩款味說的忌廉辣根醬,但其實吃燒牛肉只要沾上一點牛肉醬汁已很好吃,沒多碰那忌廉辣根醬了。招牌美味切的特級燒牛肉套餐索價每份$595,份量十足而水準高,物有所值。

英式烘薄酥餅是牛肉汁的好拍檔

大人吃的是燒牛肉,小朋友就點了烤芝士肉醬長通粉。這是小朋友餐牌上的主菜選擇,滿有咬口的長通粉加上鹹香的芝士及肉醬,他當然是極速的將之清碟。在份量方面也算恰當,不會太多而對於小朋友來說又夠飽。不過當然,他也分吃了不少我們的燒牛肉。

小朋友超愛吃的芝士焗長通粉

甜品方面,我們的選擇是一致的,就是火焰雪山。這也是是晚的另一個「表演項目」,只見侍者將毯酒點著火,再將之倒在蛋白餅上。其實除了視覺效果以外,以火焰燒過的蛋白餅呈微焦也有酒香。墊底還有雪糕及蛋糕,吃得大家滿足非常。

火焰雪山是表演項目

這是我們都喜愛的甜點之一

是大人及小朋友都吃得滿意的一頓,結帳是二千左右,以信用卡埋單還有折。看上去不便宜,但以吃上級的牛肉料理而言,已經不貴。

當然一家三口也吃得開心飽足,什麼價錢也不重要。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Lawry's The Prime Ribs
金鐘夏愨道10號
和記大廈2樓201號舖
2907 221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