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山下 ~ 新地方,仍然得


十一月下旬·晴

應朋友之托,在食譜上寫了幾句的序。本來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客氣的作者說要約出來吃飯,還順道送我一本她的著作。地點由我選,也知道她是日本料理的擁躉,那就吃鉄板燒吧。

招牌的長鉄板燒檯

其實這個品牌在上年已來港,吃過幾次,也是我認為在香港最好的幾間鉄板燒店子之一。月前搬來了現址,也正好趁這次機會試試。店子的裝修有點舊舖的影子,堂皇得來也不失拘謹,招牌的長長鉄板燒檯仍在此。

最好的鉄板燒店子之一


朋友安排了在房間內用餐,當然更舒適了。大家各自點了餐點,三份兩款不同的內容,有魚有龍蝦有和牛,大家也可以分吃。先來的是南瓜湯,夠熱而口感幼滑而香甜。而送上來的一小塊香酥鬆軟的牛油麵包也是精品,是每次來也要吃得追加幾次之品。

濃郁的南瓜湯

必追加的牛油麵包

招呼我們的是一位女師傅,只見她將不同的海鮮放下鉄板上煎。雖然奉客的次序有別,但因為不同的海鮮食材烹調的時間不同,所以大廚也要同一時間照顧不同的食物。先來的是煎帶子,內裡是有嫩滑的溏心效果,略嫌表面煎得不夠焦糖化,吃下去就不夠香口了。

豐富的食材

還可以煎得香口一點的帶子

近來在香港的鉄板燒也會吃到一味馬頭魚,此品除了肉嫩以外,其硬皮在鉄板上煎過後也會有特別效果,就是一片片的魚鱗會豎起來。這樣除了是視覺上的效果外,吃起來還會特別脆口。墊底的蘿蔔也非常的稔甜,也正好襯托出馬頭魚肉的鮮美。

皮脆而肉嫩

再來就是龍蝦,只見送上鉄板來的時候已一開二,鉗肉就已是處理好的了。要知龍蝦不是容易處理之物,煮得過熟就會味如嚼蠟。這裡是煎得剛剛好,龍蝦肉外層爽脆而內裡是軟滑的,加上牛油及干邑煮成的醬汁,就份外鮮甜。要讚的是雖然是吃鉄板燒,但食物的賣相就如吃西餐般講究,絕對是賞心悅目。

賣相就如西餐般美

火候也非常好

另外還有一份和牛,只見大廚將其外層小心的在鉄板上烤好,再切成小粒的送上來。用上的是鹿兒島的和牛,級數當然是最好的A5。滿有油脂豐香又口感鬆化已是意料之內,外層煎得焦脆,除了令吃起來更香口以外,還可以減低膩滯感,非常不錯。

和牛來也

微焦點帶脆口的外層是亮點

來到單尾的環節,這裡的「名物」就是蒜茸炒飯。只見大廚將刴得非常幼細的蒜蓉放在鉄板上的滾油中燒香,再將飯混下去,炒得粒粒乾身就可以吃了。細看之下,飯粒是沾滿了蒜茸的,難怪是每口都是濃郁香味。

先炸好蒜茸

香口好吃的蒜茸炒飯

來到甜品環節,而吃鉄板燒的話,這一環節也是最沒「懸念」的一環,而我的選擇就是焦糖雪糕。而比較起來,我更喜歡押尾的一杯咖啡。如果吃和洋式日本料理不以一杯好咖啡作收結的話,總叫人若有所失。此刻,就是滿足了。

香甜無比的焦糖雪糕

完美的收結

原來朋友也是日本癡,從吃到玩到買,由道東至關西再去到九州,大家也在這一頓午餐時間談個暢快。朋友客氣的埋了單,在這裡說聲謝謝。而雖然換了地方,而今天也由另一位大廚招呼,這裡也從來沒有令我失望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Sanka
中環士丹利街11號一樓
3460 2285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